国米为何豪言三线争冠? 三奇兵亮出大帅本钱

国米为何豪言三线争冠? 三奇兵亮出大帅本钱

国米板凳席杀出奇兵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国米欧联杯首战之前,一番言论引发了较大争议。马扎里说:“我相信我们的阵容足以争夺意甲(微博 专题) 、欧联、意杯三项赛事的锦标”。此话惹来了为数众多“自命不凡”的嘲讽。国米真有本钱各线全力出击吗?马扎里亮出了他的本钱:将不少替补变为奇兵。

本周是国米的魔鬼赛程。上周末联赛7-0大胜虽然可喜,但消耗了球队不少气力和激情;周中远征基辅,旅途辛劳。周末对决巴勒莫又将是一场苦战。显然国米是不可能依靠一套阵容打天下。在各大媒体看来,此时国米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让主力球员们连轴苦战,拿下第聂伯罗,但周末联赛承担风险(毕竟72小时后就是联赛苦战);另一种就是干脆暂时战略性放弃欧联杯,上替补打,即便输给第聂伯罗也无关紧要,只要接下来打好对阵本组两支相对较弱的球队,小组出线无忧。

但是马扎里选择了第三种:进行较大规模的轮换,同时仍全力追求3分。本战国米的首发,相比起4天前联赛狂胜萨索罗的阵容,有了5处调整,也就是说除门将外主力换了一半。拉诺基亚、长友佑都梅德尔、科瓦契奇、奥斯瓦尔多五大干将得到轮休。通常如此大规模的轮换都会严重影响战绩,但是国米仍然拿下了一场极具价值的胜利,这是因为,马扎里如今手下有了一些相当可靠的轮换球员,尤以三大奇兵为首。

奇兵之一,是本战欧足联官方评选的最佳丹布罗西奥,26岁的意大利干将虽然综合能力至多只能算是马马虎虎,但有速度、传中脚法不错,射门势大力沉,是一名极具冲击力的球员。如能使用到位,完全可以收到奇效。本战马扎里就给丹布罗西奥委以重任,国米全队有意识的发动指向右路的中距离转移,将摧城拔寨的宝押在这名资历有限的球员身上,颇具魄力。丹布罗西奥也没有辜负信任,他多次制造威胁攻门,并完成了一记先后穿裆后卫门将的神作。

奇兵之二,是最近联赛和欧联杯上屡有不错发挥的瓜林。瓜林本是夏季球市上国米挂牌叫卖的对象,但因为没有好价,最终国米将哥伦比亚人留下。马扎里将瓜林定位于“万能补丁”,日常配置里瓜林是第四前锋,今天国米变阵后瓜林又“客串”了中场。瓜林这样身体强健、脚下有活,能打多个位置的球员,被马扎里用的不错。对阵萨索罗瓜林替补出战就有建功,今天瓜林再次助攻了关键球。奇兵之三是姆维拉,目前国米3中场配置是1个防守型附加2个技术型(梅德尔支持埃尔纳内斯、科瓦契奇),但姆维拉同样关键,在马扎里决心以保守思路迎战时,或是国米以积极姿态应战但比分领先需要加固防守时,姆维拉就将被委以重任。法国90后球星是个斗士,总能将对手缠斗的人仰马翻,国米有此等虎将,腰杆硬多了。

马扎里近期轮换球队的力度很大,在轮换中,安德雷奥利坎帕尼亚罗、库兹曼诺维奇等边缘球员都能被“榨取剩余价值”,再加上述三大虽然未必是绝对主力,但随时可以被派遣出战的干将,国米主帅自然可以在三线自如的进行轮换。都说一个优秀的主帅应当“看单下菜、人尽其才”,目前马扎里正在做这种尝试。有了近20条枪可以使用,他当然有底气喊出三线齐拼命的口号!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