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秋狄:李娜若说再见,何时再能见?

中国乃至亚洲的体坛一姐李娜又被传出了退役的消息,与以往的几度传闻相比,种种迹象表明,娜姐这次可能真的要跟大家说再见了。李娜退役的消息像一颗重磅炸弹轰炸了整个互联网和各类媒体。董秋狄先生今天也就跟大家聊聊明星关于退役和复出的故事。也跟大家聊聊这次娜姐退役,真的会说再见吗?已经退役复出过一次的娜姐,这次我们还会再见到她吗?

董秋狄:李娜退役,说再见,何时再能见?

董秋狄:李娜退役,说再见,何时再能见?

这位传奇母亲的复出故事充满着亲情和爱,丘索维金娜是唯一六次参加过奥运会的女子体操运动员。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参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丘索维金娜顺理成章地选择了退役,随后的她结婚生子,不幸的是,在2002年丘索维金娜的大儿子阿里什被诊断患上白血病。为了支付治疗白血病高昂的费用,生活并不富裕的丘索维金娜选择了复出参赛。在退役十年之后的2006年,31岁的丘索维金娜代表德国参加欧锦赛,2008年,她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获得女子跳马银牌,这也是她第五次征战奥运会。2012年,已经37岁的丘索维金娜第六次站到奥运赛场上,最终只获跳马第五名,但以如此高龄征战吃“青春饭”的体操项目,丘索维金娜已经创造历史。

董秋狄:李娜退役,说再见,何时再能见?

要说这体坛里最爱玩退役的恐怕就要数罗马里奥了,他一次次导演着最可笑的复出,据董秋狄先生的不完全统计,他可能是世界上“退役”次数最多的著名球星。2004年,38岁的罗马里奥宣布退役,但很快就又回到了绿茵场上。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一共5次宣布退役,但又复出了4次,当罗马里奥彻底告别足球场时,距离他2004年第一次宣布退役已经5年多了。

董秋狄:李娜退役,说再见,何时再能见?

而经常玩退役后又闪电复出把戏的还有前意大利球星维耶里。在他宣布退役后不到一周时间,他便加盟了巴西的博塔弗戈,复出速度之快让人瞠目结舌。

董秋狄:李娜退役,说再见,何时再能见?

在有些领域退役又复出的戏码并不是什么稀奇事,在女子网坛退役复出几乎已经成为了接力赛一样,退役在WTA众将那里几乎成为了“休假”的代名词。

董秋狄:李娜退役,说再见,何时再能见?

李娜的老对手克里斯特尔斯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她职业生涯四夺大满贯冠军,其中三座都是复出之后得到的。克里斯特尔斯在2007年宣布退役,与未婚夫完婚,回归家庭。2008年,产下夫妻俩的第一个孩子。一年后,正式宣布重返职业网坛,尽管在复出的第一年克里斯特尔斯只参加了四大满贯中的美网,但她的表现非常抢眼,最终力压沃兹尼亚奇夺冠,成为上世纪八十年代后第一位赢得大满贯冠军的妈妈选手。2010年的美网,克里斯特尔斯成功卫冕,在次年的澳网上,她又成功逆转李娜,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澳网(微博)冠军。不过,克里斯特尔斯没能抵挡住伤病,2012年9月只得选择再次退役。

除了小克,网坛的传奇女子“铁金刚”纳芙拉蒂洛娃在46岁的高龄复出并最终与搭档合作收获了温网(微博)混双冠军。在不久之前,辛吉斯(微博)也重返了网球赛场,只不过不再参加单打的角逐,除了这些外国名将,中国的金花一姐李娜也在2002年就玩了一把退役,只不过在休战两年之后选择复出并且越战越勇。另一朵小花 晏紫也在结婚生子之后以更加幸福的形象重返了网球赛场。

董秋狄:李娜退役,说再见,何时再能见?

复出也不是谁都可以重新回到顶峰的,更多的人在复出之后很难取得之前的辉煌,车王舒马赫就是一个复出没回老本的“倒霉蛋”。

董秋狄:李娜退役,说再见,何时再能见?

舒马赫是现代最伟大的F1车手之一,总共赢得7次总冠军。在他头16年的职业生涯中,几乎刷新了每一项纪录。在赢得06年意大利站冠军后,舒马赫宣布在赛季末退役,休赛四年之后,在2010年初,舒马赫正式宣布复出,加盟前身为布朗车队的梅塞德斯车队。

不过残酷的事实证明,车王的复出比他预期的要难的多。起初无法跟队友罗斯伯格在排位赛竞争,尽管老道的舒马赫之后在比赛中稳步提升,但在面对维特尔迅猛的攻势与巴顿汉密尔顿稳健的发挥,韦伯的大器晚成,这些人的强势表现逼得舒马赫不得不在2012年再次宣布退役。

董秋狄:李娜退役,说再见,何时再能见?

要说这董先生最佩服的恐怕就是这位了,忍了16年,终于想起来自己要复出了,也许这才是应了咱们的那句老话,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啊!

董秋狄:李娜退役,说再见,何时再能见?

17岁的埃文斯在参加1988年奥运会时,创造了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那届奥运会,她共获得3块金牌。之后,她又接连改写了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1996年年仅25的她在参加完亚特兰大奥运会后突然宣布退役。16年之后的2012年,这位美国名宿,珍妮特·埃文斯在退役近16年后终于复出,在2012年1月15日,美国游泳大奖赛奥斯汀站的比赛中,已经40岁的她轻松获得女子800米自由泳第一。

今天董秋狄的闲聊时间就到这里了,小伙伴们可以选择回复你想了解的话题给我们,选中了明天董先生就按你想的话题陪你唠哦!

董秋狄,明天见!

董秋狄:李娜退役,说再见,何时再能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董秋狄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