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操心中国军团奖牌数:金牌不超200不算赢

[摘要]韩媒甚至以调侃的口吻表示,若中国队无法突破夺金200块的话,本届亚运会就不能算赢。

韩媒操心中国军团奖牌数:金牌不超200不算赢

广州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拿下了创纪录的199块金牌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综合韩国媒体报道,中国已经到了可与美国比肩的体育大国,在本届仁川亚运会上蝉联金牌总数第一似乎没有悬念,人们关注的焦点是能否在本届亚运会上突破200块金牌大关。韩媒甚至以调侃的口吻表示,若中国队无法突破夺金200块的话,本届亚运会就不能算赢。

中国代表团曾在上届广州亚运会上创纪录地夺得199枚金牌,仅从中国体育发展势头来看超过200块金牌只是时间上问题,就不知本届亚运会上再创佳绩。中国体育发展的背后都有政府的强力支持和雄厚财力保障,培养造就一批如林丹(微博 博客)、孙扬等世界顶级选手,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已经连续8届坐稳金牌头把交椅,在亚洲体育近30年就没让头名花落旁家。

中国体育从崛起到称霸亚洲发展势头相当凶猛。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收获150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金牌总数已经达到166块、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就差一块就达到200枚。当然中国上届亚运会实现金牌大丰收多少有占尽主场之利嫌疑,本届亚运会将是对中国队一次真正的考验和历史时刻。

中国队为了实现金牌历史性突破,本届亚运会派出了由909人参加的庞大代表军团,参赛人数仅次于东道主韩国代表团(964人)。中国夺金大户依旧要靠传统的游泳、体操、田径等3大项目,3大块强项在上届亚运会上为中国军团贡献了66枚金牌,几乎占到总金牌数的三分之一。中国队在巩固传统优势的同时,在包括韩国方面最擅长的拳击、跆拳道等项目上也有望抢夺金牌,中国队若夺金总数若无法超200块话,那就真不能算赢。(午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