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热衷投资球队:乔丹创历史 詹皇姚明在列

球星热衷投资球队:乔丹创历史 詹皇姚明在列

姚明退役后也当起了老板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今日,媒体广泛报道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将和美国塔克皮纳公司一起,收购意大利的博洛尼亚足球俱乐部,据悉科比本人将会出资35万欧元。看起来,NBA球员中的佼佼者对于投资球队都颇有兴趣。无论是现役还是名宿,已经有多人投资了球队,其中有足球队、篮板队还有棒球等,在此腾讯NBA进行一番盘点:

勒布朗-詹姆斯,创现役先河,和小贝合作

2011年,詹姆斯与芬威体育集团完成交易合作,成为了英超(微博 专题) 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队的小股东。芬威体育集团是新英格兰体育风险投资公司旗下的公司,而新英格兰体育风险投资公司在当年以约3亿英镑的价格收购了利物浦俱乐部,此外这家公司还是波士顿红袜队的东家,并且与詹姆斯的行销团队有合作关系。在达成这笔交易之后,詹姆斯开创了一个正处于生涯巅峰的巨星投资足球俱乐部的先河。

2013年,希望在迈阿密建立足球队的贝克汉姆(微博)与詹姆斯商谈投资事宜,希望能够借助詹姆斯的影响力提升足球队的品牌。不过随着詹姆斯重返克利夫兰,此事恐怕只能暂时搁置了。

迈克尔-乔丹,首位成球队大老板的退役巨星

乔丹是夏洛特黄蜂队的大老板,而他也是从小老板一步步做到今天的。黄蜂的前身山猫队在2004年才加入NBA,刚起步的时候每年都要亏损几千万美元。由于亏损严重,原来的老板约翰逊玩不下去,就以2.75亿美元的价格把山猫队大部分股份都卖给了乔丹。乔丹由此成为NBA退役球员中第一个当上球队大老板的人。在2014年的福布斯球队市值榜单上,山猫队以4.1亿美元的价值位列NBA倒数第二,上个赛季他们实现盈利700万美元。不过随着快船收购出天价,NBA球队的市价水涨船高,如果乔丹在未来出手黄蜂队,绝对可以实现巨额盈利。

姚明,被逼上马成铁面老板

2009年姚明为挽救巨额亏损的母队上海大鲨鱼,斥资2000万人民币收购了全部股份,成为自己母队的老板。虽然2000万的价格还不及姚明巅峰期年收入的十分之一,但由于姚明当时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未来很多方面还是未知数,因此这次投资对于他来说不是小数目。而姚明由于没有实业作为载体,也是CBA最穷的老板。成为老板之后,姚明铁面无私,和好兄弟刘炜闹翻,今年还亲自通知刘炜,不会与其续约。

魔术师约翰逊(微博),投资球队的好手

魔术师约翰逊是与乔丹齐名的投资好手,身价惊人,他在投资球队方面颇有造诣,早前他曾经入股湖人,但在2010年将股权卖掉。不过在2012年,魔术师和他的团队以20亿美元的天价买下美职棒大联盟球队洛杉矶道奇队,让这支负债累累的豪门棒球队重获新生。今年2月,魔术师约翰逊和洛杉矶道奇队的董事长马克-沃尔特一起合伙买下了WNBA的洛杉矶火花队,从而使这支境况挣扎的球队免于被迫搬迁或是缩减开支。不过根据魔术师透露,自己其实最希望成为湖人队的大老板,只不过巴斯家族不可能让他实现这个愿望。

奥尼尔(微博),成国王队小老板

2013年9月,沙奎尔-奥尼尔买下了萨克拉门托国王的部分股份,成为了国王队的小老板。“吸引我的是新国王的面貌和管理层的眼光。我一直希望能参与某支球队的运作,我相信我能做的很好。”奥尼尔说。

帕克(微博),法国联赛球队阿斯维尔俱乐部

2009年,帕克收购法国联赛球队阿斯维尔俱乐部部分股份,成为球队小老板,并成为该队的篮球事务执行总裁,目前这支球队是法国盈利最多经营最好的篮球俱乐部之一。

“便士”哈达威(微博),投资灰熊成小老板

2012年,NFL四分卫佩顿(微博)-曼宁和“便士”哈达威入股孟菲斯灰熊,加入大老板佩拉的收购行列,成为孟菲斯灰熊的小老板。

“微笑刺客”曾投资猛龙

微笑刺客托马斯在乔丹之前就曾入主过NBA球队,他曾在1995年收购猛龙9%的股份,并出任球队总经理。只是后来因为与球队大老板关系不合,微笑刺客离开猛龙,并卖掉了自己的股份。(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