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支持苏格兰独立 号召“让我们行动吧!”

穆雷支持苏格兰独立 号召“让我们行动吧!”

外电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苏格兰已经就是否脱离英国而独立举行全民公投,这件大事对于体育圈同样存在深远影响。因为如果公投通过,那么很多原来的英国运动员,将会在国家归属上发生变化。面对选择,两届大满贯男单冠军得主穆雷公开表示,力挺苏格兰独立。

苏格兰公投即将得出最后的结果,超过400万年满16周岁的苏格兰人,将投下决定苏格兰未来的重要一票:决定苏格兰是否成为一个独立国家。一旦这400万人有超过一半的人选择独立,那么现在的英国将会失去三分之一的土地和十分之一的人口。苏格兰的独立,不但对世界格局有着重大的影响,体育圈也同样会出现很大的改变。

目前,苏格兰公投的民意调查,总是徘徊在50比50这样的对比数字,保持赞同与不赞同态度的民众数量趋于平衡。这样的时候,就有社会学家表示,名人有可能潜移默化地影响公投的结果,对那些摇摆不定的人来说,名人可能有决定性的作用。在这样的情况下,英国网球的领军人物穆雷,公开表示支持苏格兰独立,更是呼吁“让我们行动吧!”

在个人推特上,穆雷撰文:“今天对于苏格兰而言是极为重要的一天!反对独立派系这几天的消极行为,彻底改变了我的观点。很期待看到公投结果出炉,让我们行动吧!”曾经,穆雷虽然是英国网球的旗帜人物,但是在国内并不是最受欢迎。当他输球的时候,他成为英国球迷、特别是英格兰(微博)球迷眼中的“苏格兰小子”。直到他代表英国队赢得伦敦奥运会网球男单金牌,特别是获得2013年温网(微博)男单冠军后,这样的“不和善”态度才有所缓和。

穆雷出生于格拉斯哥,成长在邓布兰,11岁开始代表英国参加国际比赛。此前就曾有记者就“苏格兰独立”的问题采访过他,当时穆雷表示:“如果独立了,我会代表苏格兰参赛。”而现在,如果真的苏格兰独立,那么去年被穆雷终结的英国77年温网男单冠军荒,或许又会因为穆雷归属苏格兰,而成为一个尴尬的纪录再次延续。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