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来华招商获7张大单 CEO:中国市场潜力大

近日,休斯敦火箭队CEO泰德-布朗、名宿“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和主力控卫贝弗利来到上海,为新赛季火箭的招商工作和中国赞助商洽谈。尽管没有了姚明、也没有了林书豪(微博),但中国商家还是很买火箭的账,最终他们和7家中国赞助商签约。

中国赞助商有7家

中国市场,仍是火箭队市场开发的重中之重。火箭代表团此番在上海停留3天,行程满满当当,会见某中国手机合作方,为姚明庆祝生日。

在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布朗说,现在的火箭实际上就是中国的国家队。“全亚洲的人都喜欢我们球队,这一切从姚明开始。我们的每一场比赛都在中国有转播,乃至整个亚洲。如果从国际化的角度看,我们比联盟其他很多球队都有优势。”

即便姚明退役后,目前为止,火箭队仍旧拥有多达7家中国合作伙伴。布朗此番来沪,就是同更多中国企业家接触商谈,“我相信,火箭队在中国市场的潜力,不止于此。”

上赛季,火箭队在球票价格提升25%的基础上,仍旧备受当地球迷追捧。“所有主场比赛,除了一场比赛,其余比赛球票全部售罄。”布朗自豪地说,他甚至认为,未来,火箭队在中国市场乃至亚洲市场,仍有更大的上升空间。

12 年前,当姚明加盟火箭时,贝弗利仅有14岁,他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拥有无数中国粉丝。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无论去芝加哥、华盛顿还是其他城市比赛,总有无数华裔球迷前来为他们加油。“我这才意识到,因为姚明的影响力,火箭早已成为美国华人球 迷的主队,我很惊讶,也很开心。”

回忆10年前中国赛

10年前,布朗第一次踏上中国这片沃土,就是从上海起步。第一次,NBA将季前赛带到了中国,上海体育馆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中国赛,体育馆内的装修布置,原汁原味的NBA特色,我们火箭队就好像是到了主场一样。”他还记得,火箭队所到之处,聚拢着热情的球迷,“比赛结束后,当我们坐上大巴时,球迷不舍得我们离开,他们包围了大巴车,我都能感觉到大巴被摇动了。”

一年之后,身为火箭电视台评论员的德雷克斯勒,收获了来自中国体育品牌的赞助合同,为期两年,成为第一位中国体育公司签约的NBA球星。从此之后,火箭队几乎每一位球员的身上,都有了中国元素,大家都以同姚明做队友感到骄傲。德雷克斯勒用“篮球大使”来形容他,“正是他的到来,让大家都能同中国球迷亲密接触,使火箭队开拓了中国市场。”他甚至直言,“自从2002年,火箭队就是姚明的球队了,这一点毋庸置疑。”

至今,布朗关注着老火箭人在中国的动态。“麦迪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他在NBA退役后,仍旧在中国收获无数粉丝的爱。半个月前,巴蒂尔(微博)还在中国过了一把卡拉OK的瘾,收获了一场特别的退役仪式……”

“滑翔机”常去姚餐厅

曾帮助火箭队夺冠的德雷克斯勒透露,同姚明的情结,始于1998年。

原来,美国篮球最先相中姚明的,是德雷克斯勒,他自曝,“我退役后,在休斯敦大学执教,看中了姚明,我特地来中国和他见过几次面,试图说服他替我的球队效力,然后参加NBA选秀。”2000年奥运会前夕,德雷克斯勒随美国明星队来广州同中国男篮打热身赛,又一次,同姚明面对面。“2002年,当姚明被火箭队挑中,成为状元秀时,我惊呼,世界真小!”他回忆道,“姚明最终没有来美国读书,但他还是来到了休斯敦,成为了我的好朋友。”

姚餐厅,成为了德雷克斯勒、奥拉朱旺、穆大叔等人最爱去的中国餐厅。“告诉你,即便姚明离开休斯敦了,我常去光顾姚餐厅。现在开了家分店,离我家很近,我每月都去一次,馄饨、汤圆,我都爱。”当然,每去一次姚餐厅用餐,都让他回忆起同姚明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德雷克斯勒还说,几乎每天,他都会喝一杯绿茶。

德雷克斯勒透露了一个小细节,“我是火箭电视台的评论员,每逢感恩节、圣诞节这样的假期,姚明会送我们这些火箭队的相关工作人员贺卡,上面有他和叶莉亲手写的祝福,很贴心,我全部保存着。”

始终关注上海男篮(微博)

“姚明虽然退役了,但他永远是休斯敦的一份子。”布朗说。

姚明接管上海大鲨鱼之后,每次见到布朗,都会聊起经营球队的理念。作为一个资深管理者,布朗认为,姚明虽然当老板才5年,但有很多新思路。他还关切地问记者,上海队上座率如何?布朗表示,无论是姚基金、姚明篮球学校,还是上海男篮,火箭队和老板亚历山大都密切关注着,只要姚明提出合作意向,他们都会认真考虑,出手相助。

德雷克斯勒则说,“如果姚明想同我聊聊外援、外教方面的思路,我始终欢迎他来电。”提及姚明牌红酒,德雷克斯勒赞不绝口,“他新推出的一款,我们喝下来都觉得很赞。”布朗接话道,“姚明牌红酒在丰田中心有售,销量很不错。”

过去12年来,火箭队主场始终保持着一些中国特色的节目,尤其是中国春节期间的庆祝活动,已经成为了一个传统。布朗说,“我们正在策划一场大活动庆祝明年的春节,具体细节,暂且保密。我们一定会给中国球迷、华人球迷带来一个大大的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