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 刘鹏:金牌奖牌双第一

[摘要]代表团团长刘鹏不仅在采访中透露本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为奥运冠军雷声,而且明确表示中国队的目标是保持历届亚运会金牌和奖牌双第一霸主地位。

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 刘鹏:金牌奖牌双第一

中国代表团在亚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 刘鹏:金牌奖牌双第一

体育局领导与运动员代表一起

腾讯体育9月18日仁川讯(特派记者车莉(微博)、王怡薇(微博)、吕长伟(微博)、刘锡源)

仁川当地时间9月18日上午10点,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在运动员村国际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肖天、蔡振华以及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代表团团长刘鹏不仅在采访中透露本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为奥运冠军雷声(微博),而且明确表示中国队的目标是保持历届亚运会金牌和奖牌双第一霸主地位。

“这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后,我们第一次组团在境外参加的亚运会,这次参赛我们派出了1328人的代表团,是我们参加境外运动会人数最 多的一次,这也说明了随着亚洲的发展进步,亚洲在世界上的影响越来越大,因此体育运动会也受到了更多的关注。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 中国的影响越来越大,中国体育界的地位举足轻重。”刘鹏说道。

而作为本届亚运会最大的进步,刘鹏表示,中国代表团本次几乎参加了所有比赛项目,既有奥运会项目,也有非奥运项目,还有群众参与性 很广的项目,基本都有派运动员参加,他说:“这是为了推动我们体育,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更加协调发展,而且希望通过亚运会来带动全 民健身这项事业更好发展,而且我们希望通过亚运会让这样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那就是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健康工作五十 年,让这个理念被更多的人所接受,特别是青少年,要强健体魄,实现中国梦有更好的基础,更大的力量。”

上午10点,以刘鹏团长为代表的中国代表团和也门、泰国、朝鲜、新加坡等代表团依次进行了隆重而庄严的升旗仪式。包括举重队教练张国 政、游泳队领队许琦、网球运动员 李喆在内的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将近40人参加了仪式,官员的深色西装红色领带,男队员的红色西装、女 运动员的黄色西装以及他们胸口佩戴的国徽都格外醒目。

在刘鹏看来,不管是亚运会还是奥运会,升旗都是一个非常庄严的场合,这即表明的举办运动会的宗旨,各国各地区在这里是一个交流合作 交融的平台。每一个举行升旗仪式的国家和地区,这是一个展示尊严、展现形象,同时也是鼓舞我们在运动会上有更好表现的一次激励,所 以大家都非常重视。

对于大家最为关心的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问题,刘鹏郑重揭开了谜底。“我知道大家都非常关心这个事,我可以告诉大家,他就是击剑的 奥运冠军雷声。”刘局长的善解人意赢得了现场记者的一片掌声。

“历届亚运会我们都有一个很重要的理念,通过赛场内外交流,与亚洲各国、各地区增进了解、增加友情,同时在赛场内双丰收,运动成绩 和精神风貌双丰收,运动成绩和精神面貌都为国争光。”说道具体成绩,刘鹏也毫不讳言,他说:“大家也都知道,亚运会这么多届,我们 都是金牌和奖牌两个第一的,这一次我们也会实现这个目标。”

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 刘鹏:金牌奖牌双第一

平心而论,中国要包揽金牌榜和奖牌榜的双料第一,实在算不上是什么目标。只说最近三届亚运会的奖牌榜:

02年釜山亚运,中国150金84银74铜,共计308枚奖牌;排名第二的韩国96金80银84铜,共计260枚奖牌。

06年多哈亚运,中国165金88银63铜,共计316枚奖牌;排名第二的韩国58金53银82铜,共计193枚奖牌。

10年广州亚运,中国199金119银98铜,共计416枚奖牌,排名第二的韩国76金65银91铜,共计232枚奖牌。

所以,就像中国乒乓球队说“我们本届世乒赛的目标是至少拿到一项冠军”,你觉得这能叫目标吗?(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