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天王4战独造6球 14年巴萨生涯写就无数传奇

梅天王4战独造6球 14年巴萨生涯写就无数传奇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本场助攻皮克(微博 数据)头球破门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9月17日,对梅西来说是极具纪念意义的一天。2000年的9月17日,梅西正式加盟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14年后,阿根廷前锋用赛季第4次助攻帮助巴塞罗那取得开局四连胜。4战2球4助攻,梅西已经悄然变身为助攻手!

欧冠(微博 专题) 希腊人竞技堪称是诺坎普球场的节日,哈维(微博 数据) 欧冠出场次数追平劳尔,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第300次为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出场,而桑佩尔、特尔施特根第一次为巴萨出场,梅西也有喜事,此役不仅是加盟巴萨的纪念日,还是梅西职业生涯第450次首发出场。而球迷更期盼着梅西打入巴萨在欧战的第500球,毕竟第450球就是由梅西在2011-12赛季打入。

可惜,梅西让诺坎普球迷失望了。巴萨前锋此役有5次射门2次射正,未能攻破帕尔多把守的球门多数是运气作祟。内马尔(微博)第40分钟禁区左肋横传,难得在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梅西迎球劲射,可惜却被帕尔多扑个正着。即使过了帕尔多这一关,希腊人竞技后卫也总能在门线解围,比赛结束前,内马尔禁区中路劲射被帕尔多封出,梅西及时赶上小禁区铲射,却被近在咫尺的塞尔吉奥挡出。

联赛首轮对埃尔切梅开二度后,梅西近3场比赛都未能破门,这让梅西始终没能打入职业生涯第400球。加上上赛季欧冠连续被马德里竞技零封,梅西近三场欧冠都未能攻破对手球门,这还是自2009年3月以来的第一次。巴塞罗那在对阵塞浦路斯球队时共打入11球,打入3球的马拉多纳是进球最多的巴萨球员,可惜梅西此役未能破门,而塞浦路斯也与卡塔尔球队一样,荣幸的成为仅有的两个在交锋时零封对手的各国球队。

不过,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在连续三场被对手零封的同时,梅西却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梅西此役6次创造机会,是欧冠首轮创造机会最多的球员,阿根廷前锋此役还有10次盘带,是盘带次数最多的球员,其次分别是内马尔(6次)和阿德里亚诺(4次)。在恩里克的战术体系中,梅西的位置更加灵活,频频与穆尼尔换位,一旦穆尼尔前插入禁区,梅西就换到右路策动进攻。

巴萨此役唯一的进球来自梅西的助攻。巴萨前锋主罚的右路任意球准确的找到了禁区中路的皮克,而后者轻松头球破门。这次助攻是梅西在巴塞罗那的第131次助攻,也是在欧冠的第18次助攻。在巴塞罗那本赛季打入的7个进球中,梅西参与了6个,唯一没有参与的进球是拉基蒂奇助攻穆尼尔的进球。

C罗(微博 数据) 在对巴塞尔时破门,欧冠已经打入68球,而梅西在87场欧冠打入67球。在新赛季欧冠最佳射手的竞争中,C罗起跑领先。C罗、梅西的竞争不仅是赛季最佳射手,还包括欧冠、欧战历史最佳射手,劳尔分别以71球和77球领跑。尽管起步落后,但梅西用2个进球、4次助攻帮助巴萨取得联赛、欧冠双线四连胜,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三轮联赛却仅取得1胜2负的成绩。在恩里克的战术体系中,一个无私的梅西显然更加重要。

(奥拜尔)

梅天王4战独造6球 14年巴萨生涯写就无数传奇

梅西4场比赛才贡献2球4次助攻,人家“韩国梅西”李升祐在昨天一场比赛中就贡献了1个进球和4次助攻,相比之下,正牌梅西简直就是弱爆了嘛。(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