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变1分!算盘难如意 穆二期欧冠首战又不胜

3分变1分!算盘难如意 穆二期欧冠首战又不胜

穆里尼奥遗憾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丢分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在斯坦福桥球场,穆里尼奥率领切尔西打响新赛季的欧冠(微博 专题) 首战,对手是近况极为糟糕的沙尔克04。以德甲矿工目前的状态,蓝军在主场取下开门红,原本是计划之内的事。但3分最终“意外”变成1分,狂人为周末双蓝大战留力的战略部署,也宣告破产。

魔力鸟又一次率领切尔西出征欧冠,英国媒体们还是揪着一年前的老话题不放:如果本赛季夺冠,那么穆里尼奥将成为第一位率领三支不同球队问鼎欧冠冠军的主帅(此前两支是2004年的波尔图和2010年的国米)。

赛前,穆帅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谈到这一话题,说得不卑不亢:“如果我再赢一次,我就将创造历史,那是非常独特的。但有多少伟大的教练却一次都没夺得欧冠?在这个国家,最伟大的那位教练(弗格森)夺了两次。所以从现在开始,如果我在欧冠里不再赢球,那么我的历史就是这样了——我已经赢了两次,这是值得骄傲的事情。当然了,我也想再夺一次。”

还别说,真有点一语成谶的意思。话音未落,切尔西就在新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将到嘴的3分变为1分。穆二期的前两个赛季,蓝军的欧冠开局都以不胜告终,此战主场领先被追平,上赛季更曾在蓝桥负于巴塞尔,把穆里尼奥执教生涯的欧冠首战不败纪录葬送。

之所以说“到嘴”的3分,是因为上半场蓝军全面占尽优势,不仅第10分钟就取得领先,而且有多次破门良机,尤以小法在无人防守情况下的推射高出横梁最为可惜。若是机会把握的好,将2-0的比分打入半场休息,是绝对有可能的,易边再战后,沙尔克还不是只有崩溃的份儿?

然而也许是比赛进程太过顺利的缘故,切尔西球员心态松懈,反而在下半场被沙尔克抓住反击机会偷得1球。这粒丢球的过程中,后腰拉米雷斯未能在中场用犯规加以拦截,是失误之一;中卫加里-卡希尔面对亨特拉尔时一退再退,是失误之二。面对对手的快速反击,反应不够积极主动,总想着队友会为自己的懈怠补位、买单,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昨夜已经吃过一次亏,这一次切尔西也不长记性。

比分战平后,穆里尼奥坐不住了,他接连换上迭戈-科斯塔、雷米奥斯卡,希望能取得新赛季的欧冠开门红。英超(微博 专题) 开赛以来,科斯塔和奥斯卡就是狂人雷打不动的主力,雷米刚加盟便打入处子球,也基本锁定锋线第一替补的席位。此战穆帅之所以将三人同时放上替补席,也是为周末对阵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进行的战略考量。

然而被沙尔克扳平之后,穆帅不得不将三张进攻牌全部打出来拼命,竟也未取得理想的战果,最终宣告葡萄牙人的战略部属失败。不过利好消息是,主力尽出的曼城在最后时刻被拜仁绝杀,体能和士气上受到双重打击,也许狂人已在背地里偷笑?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