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球又如何? 切尔西新核开斋力证两项全能

争议球又如何? 切尔西新核开斋力证两项全能

法布雷加斯推射建功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新赛季的前4轮联赛中,今夏刚加盟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的法布雷加斯与球队无缝融合,贡献6次助攻的他已成球队中场大脑,今天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面对沙尔克西班牙人又打开了在球队的进球账户,他再次证明自己在进球和助攻方面是两项全能。

比赛第11分钟,小法前场铲断梅尔,阿扎尔得球突入禁区左侧,此时小法已经插到队友身后,尽管德罗巴(微博)在远处伸手要球,但阿扎尔还是选择将球脚后跟磕给后面的小法,西班牙人在小禁区边缘右脚推射得分。这个进球也让沙尔克球员非常不满,因为小法断球的那次铲抢有犯规嫌疑,沙尔克队长亨特拉尔还因为过分抗议而被黄牌警告。

通过慢镜回放来看,小法进球前的铲抢的确有犯规嫌疑,因为他根本没有碰到球,而是结结实实将对方铲翻在地。BBC就表示:“法布雷加斯的犯规毫无疑问,沙尔克不幸落后了!”前英格兰(微博)鸣哨波尔(微博)也表示:“很明显这是一次犯规,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最后的进球竟然是由犯规的法布雷加斯打进的。”虽然这个进球极具争议,不过沙尔克的扳平球也有犯规嫌疑,当时小法前场带球时遭到侵犯丢球,结果被对方反击扳平,或许这也应了那句“出来混迟早要还”。

比赛第37分钟,小法本有机会打入一粒“干净”的进球,当时伊万诺维奇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回敲,沙尔克的防守出现巨大漏洞,点球点附近的小法根本就无人防守,但他的左脚推射却稍稍高出横梁,这一幕让场边的穆里尼奥无比惋惜,赛后他也表达着不满:“我们本有一些绝佳机会来赢得比赛。”第87分钟时,小法还展现出自己在传球方面的大师风范,他在中场的过顶球准确找到了禁区右侧的阿扎尔,但后者的倒地铲射却被门将不可思议的扑出。

全场比赛法布雷加斯3次射门,其中1次射正就取得了在切尔西的首个进球,另外他的80次传球冠绝全队,5次威胁球更是阿扎尔、威廉和马蒂奇传出的威胁球之和。赛后《天空体育》给他打出队内并列最高的7分,《进球网》同样给他打出7分:“虽然进球前有犯规动作,但不得不称赞他的跑位以及射门时的冷静,另外他本该收获第二球。”

今年夏天,切尔西坚持不与合同到期的老将兰帕德续约,而当得知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有意出售法布雷加斯时,穆里尼奥摒弃前嫌亲自打电话相邀,甚至当自己儿子参加某项青少年足球赛事的决赛时,穆帅正身在西班牙劝说小法加盟。狂人的这些努力最终打动了小法,事实证明他的眼光果然毒辣,前枪手队长简直就像为缺少技术的切尔西中场量身打造,首场比赛对伯恩利,小法就用一记惊艳的助攻宣告自己的核心地位,而今天对阵沙尔克,他终于打开了在蓝军的进球账户,进球虽有争议,但瑕不掩瑜,这掩盖不了小法出色表现的事实。

切尔西本赛季是争夺英超(微博 专题) 和欧冠的大热门之一,原因之一就是小法的加盟,他已经成功担负起球队中场大脑的重任,虽然在进球数据上可能不如兰帕德,但小法的技术、大局观以及传球却更胜一筹,就像《每日邮报》说的:“小法成功激活了切尔西的前场进攻。”本周末切尔西将做客挑战联赛卫冕冠军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这是蓝军新赛季的首场硬仗,小法究竟将切尔西的进攻提升到了何种档次,届时就将见分晓。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