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肯鲍尔诺坎普亮绝技 5季7球已成巴萨第一人

皮肯鲍尔诺坎普亮绝技 5季7球已成巴萨第一人

皮克(微博 数据)头球助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取胜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欧冠(微博 专题) 首战攻入巴萨唯一进球,帮助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延续欧冠首战17年不败的纪录,皮克再次在诺坎普球场亮出了自己的双V手势。5个赛季在欧冠进球,皮克已经成为巴萨历史上在欧冠进球最多的后卫,而这个进球为皮克的救赎赛季完美开局。

恩里克的排兵布阵始终让媒体猜测不透,也相当大胆。欧冠首战对阵希腊人竞技,巴萨主帅竟然换掉了9名主力,中后场更是大变样,皮克与巴尔特拉组成了双中卫。此役是皮克第66次在欧战出场,在现役巴萨球员中仅次于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和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

尽管首发阵容的调整幅度很大,但恩里克强调:“对手肯定会给我们制造麻烦,我们要保持专注和高效,并且要抓住机会。”事实证明了恩里克的判断,尽管巴萨此役有17次射门6次射正,但却仅有皮克利用定位球破门。梅西第28分钟主罚右侧任意球,小禁区中路的皮克站位极佳,几乎没有起跳就把球冲顶入了球门。

这是皮克第7个欧冠进球,成为欧冠进球最多的巴萨后卫,其后分别是同为打入5球的阿尔维斯、德波尔和科曼。更重要的是,皮克还成为第一位在五届欧冠均有进球的巴塞罗那后卫,分别是2008-09赛季(1球)、2009-10赛季(2球)、2010-11赛季(1球)、2013-14赛季(2球)和本赛季(1球)。加上效力曼联(微博 数据) 时在2007-08赛季的2个进球,皮克在欧冠已经打入9球,在欧冠后卫进球榜上排名第3位,仅次于巴西后卫罗伯托-卡洛斯(16球)和米兰传奇后卫帕努奇(11球)。皮克还在欧冠保持着极高的效率,欧冠的近5次射门,皮克就打入了3球。

恩里克执教后,巴萨的防守战术稍有调整,中卫的站位更加靠后。皮克显然更适应这一战术,也时刻保持着专注,希腊人竞技第79分钟快速反击,前场三名球员形成三打三的局面,补位到左肋的皮克面对文森蒂不是着急下脚断球,而是站住位置封死对手的传球路线,让对手的反击无功而返。皮克领衔的防线只让对手得到了4次射门机会,首次为巴萨首发的特尔施特根也仅做出了1次扑救。相比之下,巴尔特拉仍然颇为毛糙,在解围时甚至与特尔施特根撞到了一起。

战胜希腊人竞技后,巴塞罗那自1968年以来第一次赛季前四场没有丢球,这也是巴塞罗那历史上第一次赛季开局四连胜且不失球。皮克在对比利亚(微博 数据)雷亚尔和希腊人竞技踢满全场,对毕尔巴鄂竞技时则替换马斯切拉诺出场,而马蒂厄踢满全部三场联赛,马斯切拉诺则在联赛出场126分钟,恩里克显然并未确定主力中卫人选。

《每日体育报》分析,皮克目前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关键时刻,马蒂诺执教的2013-14赛季,皮克状态不佳,但除巴尔特拉之外,巴塞罗那也没有合适的中卫人选,因此皮克才得以坐稳主力,但其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事实上,在西班牙国家队,皮克的主力位置也岌岌可危,在巴西世界杯首战表现低迷后,皮克就失去了主力位置。《每日体育报》甚至提醒球迷,瓜迪奥拉执教巴萨的最后一个赛季,也曾希望出售皮克。对希腊人竞技的赛前,皮克也强调:“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从来没有感觉到我是主力或者我是替补。赛季很长,你只能竭尽全力。”打入巴萨本赛季欧冠第一个进球,皮克证明了自己的决心。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