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排同机抵达仁川 谢国臣:亚运目标进决赛

腾讯体育9月17日仁川讯(特派记者车莉(微博)、张楠(微博))“昨天上午在波兰、下午在德国、晚上回北京,今天就来了韩国。”刚刚结束了世锦赛之旅的中国男排一行,今天在主教练谢国臣的带领下来到亚运会举办地韩国仁川,与他们同机抵达的还有女排姑娘们。

跟女排的两线作战不同,此次男排的小伙子们是忍受了连续作战的疲惫,虽然主教练谢国臣表示目前队伍的伤病问题并不严重,但是队员们的疲惫却是显而易见。

在刚刚结束的波兰世锦赛上,中国男排发挥出了近年来最好的水平。第一阶段小组赛先后击败埃及队和墨西哥队,以第四名成功晋级。随后在第二阶段十六强的较量中,又战胜了芬兰队和老牌劲旅古巴队,最终排名第15位。谢国臣坦言此次世锦赛之旅收获不小。“队伍得到了一定的锻炼。”谢国臣说道。

在这批男排队员中,没有看到上海老将方颖超的身影,谢国臣对此也作了解释。“队伍调整了一个主攻,就像你看到的,方颖超没有随队来到韩国,而是换做了 张晨。”谢国臣表示,从波兰回来之后,到开赛前的一段时间里,中国男子排球队最大的任务就是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赛前以调整为主,当然我们自己的目标是打进决赛,然后一步一步往前走。”谢国臣说道。

而女队方面,因为郎平带队参加下月在意大利举行的世锦赛,所以前来仁川的大部分是年轻队员,原中国女排著名选手冯坤此次也是作为工作人员来到仁川。按照冯坤的设想,中国女排的主要对手还是日本队、韩国队和泰国队。韩国方面也做了响应的准备,并且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大家都知道,这次女排是以二队出战亚运会,但是我们的目标还是要冲进决赛。”按照排管中心的计划,中国男女排的目标都是冲进决赛,争取金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