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携三名二传出征世锦赛 最终名单正式出炉

郎平携三名二传出征世锦赛 最终名单正式出炉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郎平即将率领中国女排出征2014年世界女排锦标赛,14人名单也已正式出炉。

魏秋月(微博) 沈静思和王娜(微博)这3名参加了世界女排大奖赛的二传均将随队出征,在大奖赛总决赛期间表现出色的主攻 刘晓彤和年轻副攻袁心玥也锁定了在队中的位置。

中国队的14位队员是:二传魏秋月、沈静思、王娜;接应曾春蕾(微博)、杨方旭;主攻惠若琪(微博)、朱婷、刘晓彤、汪慧敏;副攻徐云丽(微博)、杨珺菁(微博)、袁心玥;自由人单丹娜(微博)、陈展。

除了魏秋月、惠若琪、朱婷和徐云丽之外,其余队员都参加了8月下旬在日本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副攻杨舟未能搭上前往意大利的班车。

自日本归来之后,中国女排到宁波北仑进行了半个月左右的集训,15日回到北京。中国女排将于19日凌晨出发前往意大利,备战将于23日正式揭幕的世锦赛。

根据本届世锦赛的规则,中国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将和日本队、古巴队、波多黎各队、比利时队和阿塞拜疆队一起参加D组的较量,获得前四名的队伍将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夺。

在第二阶段中,D组前四名和A组前四名的队伍将分入一个大组,继续进行单循环赛(第一阶段同组已经交锋的队伍不再交手,成绩带入第二阶段),大组积分前三位的队伍将进入第三阶段前六名的最后争夺。A组中的意大利队、德国队、多米尼加队具备较强实力。

世锦赛是传统的排球“三大赛”之一,本次比赛是郎平重新执掌中国女排帅印1年半以来面临的最重要的赛事。在4年前的上届世锦赛中,俞觉敏率领的中国女排仅名列第十位。

与上届世锦赛时相比,中国队的阵容有很大变化,只有魏秋月、徐云丽和沈静思仍留在队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