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为孙杨约战朴泰桓叫好!

[摘要]孙杨广告约战朴泰桓,我们应该感到欣喜。感谢孙杨如此自信,感激有一个同样高水平的对手朴泰桓,亚运会游泳比赛因此更加精彩,充满悬念。为孙杨约战朴泰桓叫好,期待更多的“孙朴对决”出现!

【锐评】为孙杨约战朴泰桓叫好!

【锐评】为孙杨约战朴泰桓叫好!

中国游泳队抵达仁川,孙杨霸气亮相

撰稿:昭歌

孙杨通过广告用中韩双语,在韩国民众面前向朴泰桓下战书,朴泰桓也积极回应。两位自由泳领域的顶级选手隔空宣战,在亚运会开始前挑起大战的气氛,这种非常阳光的约战非常符合竞技体育积极向上的特征,更为宣传亚运赛事做出了贡献,笔者要为这种约战叫好!

在广告中,孙杨先用韩语说了句“朴先生”,紧接着改说中文:“上次亚运会你打破了世界纪录",“真厉害(韩语)”,“不过,那个纪录已经被我破掉了哦,今年在仁川(汉语)”,说完这句,又转换成韩语说,“有本事就赢回来吧”。还有一组广告,孙杨泳池里边游边说,“咕噜咕噜”,观众们只能从字幕中看出孙杨约战朴泰桓,“输了请吃烤肉”。而朴泰桓积极应战,两人还未在赛场上交锋,但赛前的互动已经备受关注。

孙杨和朴泰桓是两位顶级自游泳运动员,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朴泰桓摘得3金1银1铜;孙杨的战绩为2金2银,且刷新了1500自的亚洲纪录,但在200自和400自都不敌朴泰桓,屈居亚军。而在两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朴泰桓却表现不佳,孙杨获得了400自、1500米自的冠军,在200自的角逐中两人最终则并列亚军。这次的仁川亚运,也是继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朴泰桓和孙杨在大赛中的首度会面。

【锐评】为孙杨约战朴泰桓叫好!

孙杨的约战广告,信心十足

亚组委用“孙朴对决”来宣传亚运会,而孙杨代言的品牌正是此次亚运会的高级合作伙伴。孙杨的约战广告播出后,顿时成为中韩媒体关注的焦点。网友们纷纷表示,“孙杨霸气”,“期待孙杨与朴泰桓交手”,“准时守候”。可想而知,这次亚运会的游泳比赛会因为他们两人的较量而变得广受关注,远胜过去。

孙杨在伦敦奥运会后,一度陷入低谷。与恩师朱志根不和;恋情被媒体过分曝光;无证驾驶引发交通事故等。深陷各种负面新闻让孙杨一直处于半训练状态,竞技水平直线下滑。与新教练张亚东(微博)合作后,孙杨在澳大利亚进行封闭训练,十分刻苦,成功减重恢复体形。据张教练介绍,孙杨虽未到伦敦时期的巅峰状态,但具备击败朴泰桓的实力。此番“约战”朴泰桓,更彰显出自己的阳光自信,要在比赛场上重新树立自我形象。

中国体坛充斥着“阴谋论”,中国运动队参加国际比赛总会被主办方或裁判摆一道。每次赛前动员,总会加上“客场作战”、“小心裁判判罚”、“做好心理准备”之类的。确实,体育大赛上总会有些“冤假错案”发生,中国运动员不止吃过一次亏,这些都是“阴谋”么?体育竞技本是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活动,一个大型赛事中更多的是运动员高水平的较量,展现出体育美的正面时刻,媒体不用刻意去渲染“阴谋论”。

孙杨的广告点名挑战对手,而且采用尊称“朴先生”,讲述的也是事实,就算有打赌,赌注也只是“烤肉”。何况朴泰桓也大方地做出了回应,韩国媒体也笑称“孙杨为韩语推广做出了贡献”。孙杨在广告中语言虽略带挑衅,但韩国媒体反向思维,孙杨已意识到朴泰桓是最大对手;而朴泰桓的恩师鲁珉相承认,现在孙杨的200米自和400米自成绩都比朴泰桓要好。相比伦敦奥运会时,双方媒体唇枪舌剑,把孙杨朴泰桓的关系形容的势同水火,现在舆论环境轻松得多。立意新颖,光明正大的约战,不比费尽心思去揣摩或有或无的“阴谋论”强得多么?

体育比赛因为竞争而充满魅力,因为巅峰对决而更加精彩。在赛场上,不必担忧“一山不容二虎”,不必感叹“既生瑜,何生亮”,对手的存在才使得自己更有意义,一骑绝尘、独孤求败的运动不会有人关注。

NBA前总裁大卫-斯特恩执掌联盟之前,NBA联盟处于风雨飘摇,即将解散的境地。斯特恩上任后,大刀阔斧的改革,尤其是策划了几次“宿敌之争”。80年代的“魔术师”约翰逊与“大鸟”伯德的“黑白对决”;90年代的乔丹横扫诸强,季后赛屡次击败尤因、总决赛让“犹他双煞”几度饮恨;新世纪的“东艾西科”总决赛争锋演变为“东詹西科”;科比职业生涯末年,杜兰特站出来与詹姆斯抢班夺权。NBA正是因为有精彩的对决,吸引着一代代篮球迷的关注,终于成为最成功的赛事之一。

前一阵子有人感叹为什么篮球世界杯关注度远不如足球世界杯,至少有一点可以佐证,篮球世界杯,美国派个三队捧回了冠军;而足球世界杯,东道主五星巴西却在家门口1-7惨败。篮球世界杯美国垄断,缺乏竞争;而足球世界杯,诸强林立,不到最后时刻,都不能确定冠军的归属。

孙杨广告约战朴泰桓,我们应该感到欣喜。感谢孙杨如此自信,感激有一个同样高水平的对手朴泰桓,亚运会游泳比赛因此更加精彩,充满悬念。如果参加亚运会的都和中国乒乓团队一样,胜负已定,你还会积极关注么?为孙杨约战朴泰桓叫好,期待更多的“孙朴对决”出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