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拜仁喜迎新内斯塔 铁卫助推德甲班霸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 瓜迪奥拉要感谢萨巴蒂尼,正是得益于罗马体育经理的豪爽,拜仁才能够以2600万欧元这样的“白菜价”得到贝纳蒂亚。摩洛哥人顶替的马尔基尼奥斯在去季被罗马炒到了3000万欧元,在世界杯前,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也曾被罗马6000万欧元的要价吓退。对比一下身价相似的维尔马伦和马蒂厄,就知道拜仁的这笔投资是多么地物超所值。随着巴德施图贝尔再度受伤,满血归来的摩洛哥人将为助推拜仁的重要力量。

【球探】拜仁喜迎新内斯塔 铁卫助推德甲班霸

贝纳蒂亚如愿加盟拜仁

【球探】拜仁喜迎新内斯塔 铁卫助推德甲班霸

身高1米89、体重88公斤的迈赫迪-贝纳蒂亚出生于1987年,作为北非移民后裔的贝纳蒂亚对于法国却更有归属感,但在法乙克莱蒙效力期间,为了能更多地打上比赛,他做出了代表摩洛哥国家队征战世界大赛的决定。或许如今的贝纳蒂亚会后悔他当初的选择,就算为了出场时间而放弃法国,至少他还可以选择为阿尔及利亚效力(其母亲的国籍),这样他就不会错过巴西世界杯。

乌迪内斯扬名立万之前,贝纳蒂亚早期的职业生涯可以用颠沛流离来形容,青训人才辈出的马赛在他遭遇重伤的时候放弃了他,在贝纳蒂亚最落魄的时候,法乙克莱蒙成为他的落脚之地。到底是自此一蹶不振、碌碌无为,还是愈挫愈奋、从零开始,贝纳蒂亚在处于人生的十字路口时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球探】拜仁喜迎新内斯塔 铁卫助推德甲班霸

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年代,世界每一个角落的天才都在欧陆球会球探系统监控下,虽然也有遭到弗赖堡退货的不愉快回忆,但在法乙联赛中鹤立鸡群的摩洛哥人终于迎来了人生的转机。当乌迪内斯的一纸邀约将他带到弗留利球场之后,贝纳蒂亚已驶入了人生的快车道。圭多林压迫性十足的三后卫阵型仿佛是为他量身打造一般,在防线中路独当一面的贝纳蒂亚迅速成长为意甲(微博 专题) 首屈一指的中后卫,凭借着出色的拦截能力和极高的球商,摩洛哥人在26岁时终于加盟了豪门。作为鲁迪-加西亚眼中红狼复兴计划的基石,转身离开的贝纳蒂亚为乌鸡带来了1300万欧元的不菲收入。

【球探】拜仁喜迎新内斯塔 铁卫助推德甲班霸

鲁迪-加西亚麾下的罗马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中令整个意甲颤抖,虽然与冠军缘锵一面,但85分的联赛积分还是创造了俱乐部的队史纪录。热尔维尼奥托蒂领衔的红狼攻击线令各路人马闻风丧胆,埋伏在其身后的斯特罗曼和皮亚尼奇等人也逐渐成长为一线球星,但在72粒联赛进球的背后,38场比赛仅仅出现25粒失球才是罗马得以狂飙猛进的根基。作为球队防线的领袖,贝纳蒂亚已经成为行家眼中的“意甲最佳中卫”。

【球探】拜仁喜迎新内斯塔 铁卫助推德甲班霸

贝纳蒂亚评分证明其表现出色

【球探】拜仁喜迎新内斯塔 铁卫助推德甲班霸

贝纳蒂亚近4赛季数据

虽然在夏窗开启时错过了巴塞罗那,但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的邀请同样令贝纳蒂亚无法拒绝,已经全面“波尔图化”的罗马也无心挽留队中的球星,在职业生涯巅峰期到来之前,贝纳蒂亚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大舞台。极端的罗马球迷无法接受这一切,“贪财的摩洛哥佬”是他们送给贝纳蒂亚的最后问候,意大利媒体在扼腕叹息之余也不得不承认,拜仁做了一笔无懈可击的交易,瓜迪奥拉用低廉的价格收获了新内斯塔,一名假以时日足以挑战蒂亚戈-席尔瓦“当世第一中卫”宝座的大咖级人物。

【球探】拜仁喜迎新内斯塔 铁卫助推德甲班霸

【球探】拜仁喜迎新内斯塔 铁卫助推德甲班霸

贝纳蒂亚上赛季数据

作为2013/14赛季意甲最大的惊喜,贝纳蒂亚凭借着神乎其技的发挥令罗马球迷陷入疯狂。身材高大的摩洛哥人空战能力很强,在寸土必争的亚平宁赛场,性格低调、坚韧的贝纳蒂亚很少在一对一对抗中处于下风,强壮的身体令其在与对方前锋的较量中信心十足。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高大强壮的贝纳蒂亚同样有着迅捷的反应能力以及不输给边后卫的速度和爆发力,这也是摩洛哥人为何能够在鲁迪-加西亚的指挥下急速蹿红的重要原因。

【球探】拜仁喜迎新内斯塔 铁卫助推德甲班霸

法国教头治下的罗马主打高位防守,相对靠前的阵型便于托蒂和皮亚尼奇们打出接近于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传控足球,如此冒险的打法却屡屡能在大开杀戒的同时零封对手,贝纳蒂亚可谓居功至伟。他屡屡凭借个人能力化解对手以多打少反击的情形,成为了去季意甲赛场上的一道风景线,惊人的爆发力辅以妙到毫巅的拦截和铲断,预判能力过人的贝纳蒂亚与拜仁可谓天作之合。有了这位高快灵的中卫殿后,里贝里罗本等人可以毫无顾忌地在前场策马奔腾。

在38场联赛中完成92次拦截和56次断球,内斯塔之后的意甲赛场第一次出现如此具有统治力的表现。良好的预判令贝纳蒂亚的铲断干净利索,回追速度极快的他是对方单刀球员的噩梦,大量准确且不犯规的倒地滑铲不但可以提振本方球员的士气,而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打击对手的信心。

【球探】拜仁喜迎新内斯塔 铁卫助推德甲班霸

作为三后卫体系中的领导者,贝纳蒂亚拥有华丽的防守数据,但仅仅凭借这些还无法令拜仁心甘情愿地掏出真金白银,瓜迪奥拉更看重的是贝纳蒂亚那些无法用数据体现出来的素质。阅读比赛能力极强的摩洛哥人往往可以先人一步将防线的危险化解于无形,提前启动完成卡位和封堵是其拿手好戏。更为关键的是,为本方夺回球权后贝纳蒂亚不会盲目地进行大脚破坏,长传准确的他在组织进攻方面也是一把好手,这与瓜迪奥拉嫁接到拜仁身上的Tiki-Taka风格不谋而合。

头球也是贝纳蒂亚的一大优势,除了在防守中化解空中险情,拜仁新援还经常在前场进攻立业。在贝纳蒂亚上赛季的5个进球中,有三次是头球得分,不过另外两粒进球给人留下的印象更为深刻:其中在面对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一战中,与斯特罗曼做踢墙配合后杀入禁区连过四人并射门得分的进球,屡次出现在上赛季意甲最佳进球的集锦中。同其他有着北非血统的一样,高大强壮的贝纳蒂亚同样可以用双脚玩出花活。

作为一名门门通、门门精的中后卫,贝纳蒂亚唯一令人担忧的地方就是他的伤病问题。当年因重伤而被马赛放弃的故事恍如昨日,而其在场上尝试的大量高难度防守动作,也屡屡将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从罗马到拜仁慕尼黑,来到另一支主打高位防守的球队,贝纳蒂亚不会存在适应问题,但频繁地回追和大量的一对一对抗将对摩洛哥人的健康构成威胁。

【球探】拜仁喜迎新内斯塔 铁卫助推德甲班霸

上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主场惨败皇家马德里一役,可谓瓜迪奥拉执教生涯中最大的污点,不过这场极具颠覆性的失利也为拜仁的引援指明了方向,拜仁高层满足了西班牙教头对于“高大快”后卫的要求,重装上阵的绿茵好莱坞重新有了争霸欧洲的资本。

【球探】拜仁喜迎新内斯塔 铁卫助推德甲班霸

不论是在三后卫还是四后卫阵型中,贝纳蒂亚都将成为德甲班霸的后防领袖,摩洛哥人可以充当343阵型中的清道夫,也可以与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在四后卫阵型中组成中卫搭档,再加上巴德施图伯和丹特,即便哈维-马丁内斯需要修养半年,拜仁的中卫储备也足够应付多线作战的需要。只要能够远离伤病,贝纳蒂亚完全有能力下一个内斯塔,他的存在可保拜仁防线多年无虞。

【球探】拜仁喜迎新内斯塔 铁卫助推德甲班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