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悲情名宿80大寿 滞空之父实是飞侠先驱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 当人们在谈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时,总会提到张伯伦、魔术师、贾巴尔、伯德、拉塞尔……等等。但有一个名字经常会被忽略掉:埃尔金-贝勒。这对于这位湖人传奇及名人堂成员而言,多少是有点不公平的。今天,是这位活传奇的80岁大寿。我们不妨向这位曾经辉煌的老人送上一份祝福,并回顾一下他的职业生涯。

湖人出天才,这话并不过分。在科比之前,贝勒是湖人史上最强的得分手,超强的天赋赋予了他超强的得分能力,扣篮(微博)就是其中之一。在上世纪50年代末期,贝勒称得上是联盟头号飞人。现在流行于联盟的空中扣篮,贝勒就是最早打出这种惊人表演的球员之一。一向以“毒舌”而闻名的ESPN评论员比尔-西蒙斯甚至不吝赞美,称贝勒为“滞空之父”。J博士,飞人乔丹和黑曼巴科比都成为他的后继者。

自1958年通过选秀进入NBA后,贝勒一共奋战了14个赛季,并且是将整个篮球生涯都奉献给了湖人,可以说是湖人队史上最忠诚的球员之一。在其职业生涯中,贝勒场均得27.4分13.5篮板4.3助攻。生涯总得分23149分(科比18个赛季为31700分)。除了张伯伦,只有贝勒刷出过但赛季场均38+分的纪录。在上世纪60年代,优异的弹跳和力量,贝勒足够胜任PF/SF两个位置。杰里-韦斯特曾在采访中评价道:“他是篮球运动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射手之一,人们总会讨论现在的前锋,但我实在没看到几个能与之媲美的家伙。”在其新秀赛季,他就与老鹰的鲍勃-佩蒂特并列当选全明星MVP。他曾11次入选全明星阵容,10次入选最佳阵容第一梯队。

但贝勒的悲剧却在于:尽管他曾8次率领湖人杀入总决赛,并连续四年夺得季后赛得分王——最伟大的表演则是总决赛单场61分——但他们不幸遇上了凯尔特人最辉煌的时代,贝勒一辈子,也没能戴上一枚总冠军戒指。8次失败,4次倒在第7场。

34岁那年,是贝勒最后一个打满整个赛季的一年。伤病和年龄开始让他走向滑坡。37岁,在最后代表湖人打了9场后,贝勒宣布退役——就在他退役的那个赛季,湖人夺冠了。尽管他在1976年入选篮球名人堂,1996年入选NBA50大巨星,但这些或许都难以磨灭其内心的失落。

如今,这位悲情的湖人传奇走到了人生第80个年头。或许过去的起起落落对他而言都已成为别人讲述的一个故事,但我们不应该忘记这位曾经塑造过湖人的老人。让我们送给贝勒爷80大寿一个亲切的祝福吧。(无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