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奖金分配方案:总额9亿欧 冠军获3740万

欧冠奖金分配方案:总额9亿欧 冠军获3740万

欧冠(微博 专题) 奖金分配出炉

腾讯体育9月16日讯 本周中,新赛季的欧冠联赛小组赛就将拉开大幕,根据《罗马体育报》消息,欧足联官方公布了2014-15赛季的欧冠和欧联杯奖金分配方案,其中,欧冠联赛的总奖金高达9亿欧元,夺冠球队最多可以获得3740万欧元。欧联杯的奖金大幅缩水,即使最终夺冠,奖金也不过990万欧元。

根据欧足联公布的奖金分配方案,欧冠总奖金由5.007亿欧元的固定部分和4.096亿欧元的浮动部分组成。其中固定部分主要根据32支球队的成绩进行发放,而后者则根据球队的转播电视分成发放。欧冠联赛是一块大蛋糕,所有参加小组赛的32支球队的保底奖金是860万欧元,而在小组赛上,每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都可以获得100万欧元的奖金,获得一场平局的奖金则是50万欧元。

如果成功的从小组出线,晋级16强的话,那么可以获得350万欧元的奖金,晋级8强则可以获得390万欧元的奖金,晋级4强的奖金则上涨至490万欧元,如果夺得本赛季的欧冠冠军,那么还将获得欧足联发放的1050万欧元的夺冠奖金,亚军的奖金则是650万欧元。

粗略算来,如果一支球队在小组赛阶段保持全胜,并且能够最终夺得欧冠大耳朵杯的话,那么这支冠军队将会获得3740万欧元的参赛奖金,而这还不包括电视转播分成,考虑到夺冠球队往往收视率非常高,那么冠军队肯定赚的盆满钵满。

欧冠是一块大蛋糕,而欧联杯则是“鸡肋”赛事,这一点从奖金分配上就可见一斑。本赛季欧联杯的总奖金只有2亿欧元,相比欧冠足足少了7亿欧元。其中1.2525亿欧元是固定奖金,8350万欧元是电视转播分成。欧联杯的参赛球队有48支,每一支参赛球队的保底奖金是130万欧元,同样同欧冠队的保底奖金相差甚远。在小组赛上,欧联杯球队获得一场胜利的奖金是20万欧元,获得一场平局的奖金是10万欧元,而小组赛头名的奖金是40万欧元,第二名的奖金是20万欧元。

欧联杯淘汰赛阶段的奖金也非常寒掺,晋级32强的奖金只有20万欧元,晋级16强则只能拿到35万欧元,晋级8强的奖金是45万欧元,晋级4强的奖金是100万欧元,而欧联杯的夺冠奖金是500万欧元,亚军的奖金是250万欧元。如果冠军队在小组赛全胜的话,那么最高奖金也不过990万欧元,同欧冠奖金相比,这同样不值一提。

范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