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赛场惊现106比9离奇比分 网友:这太残忍

国内赛场惊现106比9离奇比分 网友:这太残忍

106-9的比分太残忍

“天哪,106∶9!”近日,在洛阳吧、焦作吧以及微博微信中广为流传的这个省运会篮球赛比分,让一些网友直呼不科学、不敢相信,有网友表示,这一定是电子屏幕和记分牌坏了。

但昨日,河南商报记者核实发现,在9月12日晚的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的篮球比赛中,焦作男篮的确是以106∶9大胜洛阳男篮。而在随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这支大比分领先的队伍,又以105∶19的比分,战胜了南阳队。

河南商报记者 程时培

猜猜这组数字是什么意思,这是省运会篮球赛上焦作队完爆对手创下的历史性比分,焦作队教练解释,这个比分不能代表两队真实实力,洛阳队主力没有参与比赛

省运会篮球赛 出现106∶9的比分

9月12日晚,在修武县体育馆举行的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男篮乙组的比赛中,焦作队106∶9大胜对手洛阳队。这是省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如此悬殊的比分。

网友@丁佳宁将比赛现场比分图片发出后,跟帖者一片惊呼。

受比赛规则限制 败方主力队员未参加

为什么四节比赛,焦作队竟让对方未能得分上双?昨日,河南商报记者采访了正在修武准备决赛的焦作男篮乙队教练王静。王静说,这个比分并不能代表两队的真实实力。

“由于洛阳队将主力都用在了此前进行的三人制篮球上,根据赛事规则,参加三人制篮球的队员不能参加五人制篮球,所以,在男篮乙队比赛中,他们的实力相对就弱了些。”王静解释。

但他也表示,比赛取得这样的结果,当然和焦作队队员自身良好的状态也分不开。他说:“我们的队员是在家门口作战,有一定的心理优势,状态都好,体力也都很充沛。”焦作队队员则分析称,队员们渴望胜利,“每个队员都希望在家门口的比赛中,展现出良好的自己。”

焦作篮球 人才辈出

昨日,焦作市体育局竞赛科一名负责人说,这并不是焦作男篮乙队第一次创造这样的悬殊比分。他介绍,在前不久举行的全国U-15重点训练单位训练营比赛中,焦作男篮也是以126∶17大胜辽宁阜新队。

“实事求是地讲,河南篮球界,焦作占了半壁江山,不管是男队还是女队。”他说,现在国内知名的男性篮球队员中,李根、李光(微博)、王磊(微博) 、薛玉洋、常亚松,都来自焦作。

正是这种原因,使得河南省运会上,男子篮球冠军之争几乎没有悬念,焦作已经连续多届捧杯。焦作市体育局群办科一名工作人员说,焦作篮球出人才,和市民热爱篮球运动分不开,“作为全国知名的篮球城,篮球是我市的传统体育项目,目前,全市共有各类篮球训练场地2600多个,常年进行篮球运动的队伍有1000多支。”而在焦作农村,篮球也是农民最喜爱的运动项目。

据悉,焦作400多个行政村都有标准篮球场地,常年坚持训练比赛的农民篮球队达700多支,农闲时,许多村都会自发组织跨村、乡的篮球比赛,交流篮球技艺。

网友直呼残忍、不科学

网友vote:看到这个比分时,我的第一反应是大屏幕坏了,但发现不是。知道焦作篮球长期统治河南省,但没想到他们会残忍成这样。

@sunny洛宁闲人:估计9前面少了一位数,屏幕有问题!

@黄梅树下好乘凉:不会是记分牌坏了吧?

国内赛场惊现106比9离奇比分 网友:这太残忍

05年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也曾以98-10的悬殊比分战胜沙特,当时国内媒体的反应大多只是“太不给人家面子”、“要是姚明上了不知道比分会是多少”,而并未引起任何质疑。那为何此番焦作和洛阳的悬殊比分就会被认为是“没有意义”或是“弄虚作假”呢?打过篮球的人应该知道,当两方实力差距悬殊时,如此分差丝毫不令人意外,更何况焦作本就是河南实力最强的球队,且洛阳有多名主力无法参赛。

焦作人,教做人——洛阳队这次一不小心上了新闻头条,算是收获一个不小的教训。(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比分篮球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