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带孩子做公益很快乐 和刘国梁切磋球技

[摘要]昨天下午,前乒乓球奥运冠军王楠造访深圳市留仙小学,与这座外来工子弟学校的师生们进行互动。她还带来了自己快4岁的儿子。

王楠:带孩子做公益很快乐 和刘国梁切磋球技

上图:王楠(微博)带着儿子在教室里与师生们互动。

王楠:带孩子做公益很快乐 和刘国梁切磋球技

左图:王楠的儿子在教室里。

王楠:带孩子做公益很快乐 和刘国梁切磋球技

右图:王楠标志性的左手横拍,久违了!

王楠:带孩子做公益很快乐 和刘国梁切磋球技

深圳市留仙小学的学生为王楠戴上红领巾。

昨天下午,前乒乓球奥运冠军王楠造访深圳市留仙小学,与这座外来工子弟学校的师生们进行互动。她还带来了自己快4岁的儿子。接受晶报记者专访时王楠坦言,当妈妈后特别想做一些公益的事情回报社会,“带着孩子参加公益活动,是件很快乐的事!”

谈公益

“国球舍”只是

一个小“寒舍”

晶报:能谈谈你的“国球舍”吗?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机构?

王楠:“国球舍”不算机构,它只是一个很小的“寒舍”。国是国学的国,球是乒乓球的球,舍是寒舍的舍,就是很小的意思。我就是想通过乒乓球以及中国传统文化这一块,慢慢开始做公益活动,带自己的孩子一起做公益,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晶报: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有创办“国球舍”的念头?

王楠:退役以后,我一直想做一些回馈社会的事情。因为原来当运动员时,训练、比赛都安排得很满,没有时间做这些事情。退下来才有时间,特别是生完孩子之后,这个念头越发强烈。去年,我们几个好朋友在一起碰撞出了这个想法,要创办一个“国球舍”,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晶报:你们捐赠的主要方式是什么?

王楠:有一些志愿者在帮我们做一些调查工作,调查哪些学校确实真正需要帮助,然后我们会走近,与他们进行互动、交流,了解他们的需要,做到真正回馈社会。

谈退役

当妈妈后想法不一样

晶报:你的圈子,大家平常都是带着孩子参加活动吗?

王楠:是的。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这种活动了解到,在这个社会中,还有很多孩子生活在不同的层面。我们通过公益活动传递正能量,这同时对我们自己的孩子的成长,也大有帮助。

晶报:当了妈妈,有了很多新想法对吧?

王楠:是啊,当妈妈后,想法越来越多,跟以前越来越不一样了。

晶报:做公益会不会影响你目前在团中央的工作?

王楠:我是利用业余时间做公益,不会影响工作。我们的目标是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

晶报:具体指的是哪些?

王楠:农民工子女,打工者子弟,还有一些贫困山区的孩子。希望能和他们有一些互动,建立长期的联系,提供一些必要的帮助。我们都是有了孩子的人,感觉同样年龄的孩子们,成长环境太不一样了,有的很优越,有的太贫困。我们有太多需要做的事情。

晶报:退役之后你还打乒乓球吗?

王楠:经常打,我和刘国梁(微博 博客)还经常切磋球技,他的夫人王瑾也是“国球舍”的一分子。

晶报记者 高志明(微博)/文 成江/图

冠军,走进留仙小学

“同学们好!”

“王楠阿姨好!”

昨天下午,奥运冠军王楠来到拥有55年历史的外来工子弟学校——深圳市留仙小学,在教室里和小朋友们进行互动。

王楠是大名鼎鼎的奥运冠军,但学生们年纪太小,基本都不认识她。对此王楠并不在意,“我打球时他们大多还没有出生呢。他们不认识我很正常。”

在教室里,王楠做着自我介绍,然后向大家解释她的公益理念:“大家不要那么严肃,把我当作好朋友好了。‘国球舍’这个组织虽然很小,现在只有30个人,但我们会竭尽所能帮助大家。”

进入互动环节,王楠拿起球拍和小学生打起了乒乓球。当王楠打球时,她快四岁的儿子在一边不停地捡球,然后很乖巧地扔到球筐里。对于儿子的未来,王楠表示任由他自由发展,“乒乓球?业余练练就好了,专业的就算了,我是个完美主义者,怕他受不了我这个‘教练’的严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