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赞科比七年前一动作:那一刻改变美国队

美媒赞科比七年前一动作:那一刻改变美国队

腾讯体育9月16日讯 《NBA官网》专栏作家里奇-布彻撰文,科比用一场比赛中的一个动作为美国男篮找回统治力,赢得对手尊重,并且成为美国男篮开启新一轮辉煌的起点。

曾经,美国队给外界的印象就是一群傲慢但是天赋异禀的球员,他们也曾为自己的目中无人付出过代价。

美国队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拼了,梦之队在刚刚取得成绩之后就出现了很多问题,这也就成为2002年折戟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导火索。那届大赛,保罗-皮尔斯与主教练乔治-卡尔长期不和,巴朗-戴维斯对自己的板凳身份很不满意,布兰德本-华莱士以及安东尼奥-戴维斯都不是征战国际赛场的合适内线,然后,美国队以三场惨败,排名第六的成绩完赛。

“即使是这样,在美国赛场之后仍然有12辆豪华轿车等待球员们离场。”一位美国队管理人员说。

随后,2004年梦之队主教练拉里-布朗建议美国篮协不要单纯邀请名气最大的NBA球员参赛,而是应该建立候选制度,选择最适合每一个位置的球员。科朗吉洛采纳了他的建议,然后世界各国都开始用这种方式来决定自己国家队的最终参赛名单。

如今,美国队的统治力再次建立,刚刚结束的男篮世界杯已经证明。虽然那些球员依旧是鼎鼎大名的球星,但是他们之中没有一个人认为自己是球队不可或缺的基石。

如果非要为这些变化找一个原因,那只能是,科比-布莱恩特,一个并不是被所有人所彻底了解的球员。托尼-罗佐内,前美国队高层管理层人员,现在为小牛队工作,他坚信,科比在2007年美洲锦标赛上一场小组赛的动作决定了,美国队在这后面七年中所取得的成就。

那场比赛,科比防守当届美锦赛的得分王,NBA球员巴博萨,在一次对抗中,他迫使巴博萨运球失误,皮球滚落的同时科比倒地,一手扶地另一只手全力去抓球,想为美国队赢回一次球权。

“我发誓那就是转折点,”托尼说,“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都可以这样不顾自己身体去倒地救球,也就是说,任何伟大的球员都应该像科比这样去比赛,这一瞬间也成为所有美国队球员的镜子。”

在那场比赛开始之前,科比对巴博萨进行了彻底研究并且做了全力备战。在遇到科比之前,巴博萨场均27分,而在那一幕发生之前,巴西人7投1中并且还没在科比面前得过分。

“科比就像在总决赛第七场防守乔丹那样去防守巴博萨,”托尼说,“这才应该是美国队队员对对手的尊重。那场比赛过后,K教练将这一幕剪了出来,提醒大家是‘我们,而不是我’。”

世界上任何一支国家队都以击败美国队为荣,但是,美国队之前那些潜在的不稳定因素已经逐渐消失。科比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你们值得我全力以赴,我在场上就是要让你们无法从美国队身上带走一场胜利。”

这或许不是科比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镜头之一,但是看看如今的美国队,想想他们在七年之中所取得的成绩,你才会知道,科比当时的那个动作,多么伟大。

(提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