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暗示将退出国家队 西黄金一代到尽头?

腾讯体育9月16日讯 2014年男篮世界杯昨天落下帷幕,美国毫无悬念登上了世界篮球之巅,不过西班牙却爆冷不敌法国止步四分之一决赛,斗牛士“黄金一代”也似乎走到了尽头。保罗-加索尔在接受西班牙《马卡报》采访中流露出退出国家队的意愿,尽管表示想为国出战,但也直言不知道还是否会继续代表西班牙打球。

“我也不知道,但我肯定想回来。”当被问到是否会退出国家队时,加索尔如是说道,虽然没有正面回应,但言语中也流露退意。

保罗-加索尔在小组赛和淘汰赛初期强势的表现让他最终入选世界杯最佳阵容,场均能够贡献20分和2.3个盖帽,分别位列所有球员的第四和第二位,个人效率值也高居第二。加索尔曾将个人荣誉归功于全队,但西班牙世界杯之旅是失败的。

在四分之一决赛失利之后,加索尔也曾暗示这是最后一次为西班牙出战,“我也想为国家队达到50岁,但这并不现实,因为我们球队有许多后起之秀,我确定这支球队的未来值得期待。”

加索尔现年34岁,虽然在国家队仍然是呼风唤雨,予取予求,但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条件等很难兼顾NBA和国家队,因此退出国家队或许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今夏他选择加盟公牛,选择体系教练锡伯杜,有望重新在NBA打出一片天空。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男篮驰骋世界赛场毫无对手之时,著名专家沃纳洛斯基批判NBA不应送超级球星征战世界大赛,这既包括美国队也包括世界各大强队,让FIBA赛场成为年轻球员证明自己的舞台。

倘若加索尔真的选择退出国家队,西班牙黄金一代也将正式宣告解体,卡尔德隆、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等老将或许也会跟随着加索尔离开,他们曾创造无数辉煌,曾屹立于世界篮球之巅,但一切美好的事物也总要迎接“结束”,虽然卡尔德隆在被淘汰时否认“黄金一代”走到了尽头,但事实却是,他们或许真的到了尽头。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