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0:3,亚运开始了

[摘要]可仁川亚运的成功,我们是从哪儿开始的呢?是在失败中开始的,是在中国男足国奥队0:3被朝鲜队“暴打”一战中开始的。

白岩松:0:3,亚运开始了

中国人常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以后,我要重新评估这句话。

十月四日,仁川亚运会闭幕,那一天,中国体育代表团一定会以金牌第一及奖牌第一的绝对优势完成任务。虽然那一天,中国老百姓在国庆休假中,已不会太关心亚运,但无论怎样开始,结束时,我们的亚运之旅很成功。

可仁川亚运的成功,我们是从哪儿开始的呢?

是在失败中开始的,是在中国男足国奥队0:3被朝鲜队“暴打”一战中开始的。

仅仅0:3也还罢了,下午四点开始的这场比赛,你如果“有幸”看了,你会知道:0:3是一个幸运的比分,而且“暴打”一词没用错。中国国奥队全场被动,谈不上有什么技战术打法,失误频频,如果不是朝鲜队浪费了太多机会,一定是一个惨案。

我不幸看了这场比赛,上半场结束时,央视解说员刘嘉远(微博)说道:总算结束了,赶紧调整人员,太被动了。

当时,中国国奥队0:1落后,场面难看。

经过中场休息,中国队又被对手攻入两球,现场的球迷并不多,估计有一些中国留学生到场,几个女生的尖叫格外让我难忘。难忘的原因是:每当朝鲜队威胁到中国队大门,尖利的女声就会惊呼。而整场比赛,这种惊呼一会儿一次,频率高到你想忘都忘不了的地步。

我们可以把惨败的原因归为:我们都是真的22岁以下选手,而对手年龄···更何况有超龄球员压阵,还有鲁能不放人,六个生力军没来···

但是,罚了鲁能20万,给个警告,这六名球员就真的没来。这是惩罚鲁能还是奖励鲁能,其它俱乐部以后用20万买3名球员不为国出征行不行?

主教练输球后说:无论输赢都要坚持打法。可我纳闷的是:打朝鲜这一战,毫无打法可言。这也叫“坚持”吗?

我们国字号的一些教练,几乎没有成功的履历,可却总能屡败屡战,这是让教练员培养队员,还是让一代又一代队员在失败中培养教练员?是实在没人当国字号主教练,还是实在人就可以干?不想在此评价任何一个个人,他们都在努力,但问题是:没成功过,会成功吗?

不过也不用太担心,亚运小组赛很奇葩,中国队所在小组就三支队,前两名出线,下一个对手是巴基斯坦,赢了就行。不过,你认为:真的能赢吗?

亚运马上正式开始,去其它赛场找乐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