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相惜!杜兰特晒与艾弗森合影 赞AI是传奇

英雄相惜!杜兰特晒与艾弗森合影 赞AI是传奇

腾讯体育9月16日讯 雷霆球星凯文-杜兰特在社交网站上晒出了一张与前NBA著名球星阿伦-艾弗森的合影,颇有一副英雄惺惺相惜的感觉。杜兰特大赞艾弗森改变了篮球文化,称AI是传奇人物。

“这是真的,他(艾弗森)改变了我们打球的方式,他改变了篮球文化,他是这个体型中最优秀的球员。他铺平了一条道路,我得以沿着继续走下去。你是传奇,我正走在你所创造的道路上。”杜兰特在Instagram上写道。

值得一提的是,杜兰特在文章中“pound for pound”来形容艾弗森的优秀,这是一个拳击术语,意思是拳击比赛前,比赛双方运动员要进行称重,以确定两人是否属于同以一重量级。杜兰特用“pound for pound”的意思是,艾弗森是小个子中最优秀的球员,换句话来讲就是“小个子,大英雄”。

艾弗森是1996年黄金一代的状元秀,虽然身材并不算高,却凭借着出色的技术驰骋联盟,职业生涯先后11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四次荣膺联盟得分王,三次荣膺联盟抢断王,曾获得2000-01赛季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并率领76人杀入了当年的NBA总决赛,不过最终不敌科比和奥尼尔(微博)领军的湖人队,职业生涯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获得过NBA总冠军。

职业生涯末期的艾弗森曾辗转灰熊活塞,17载生涯场均出战41.1分钟,能够贡献26.7分、6.2次助攻和2.2次抢断。2013年10月31日,艾弗森在费城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充满辉煌又略显遗憾的职业生涯。2014年3月1日,艾弗森3号球衣在76人主场正式退役,AI泪流满面的场景非常感人。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和韦德(微博)也曾公开称赞艾弗森,詹皇曾表示自己如今还会回看艾弗森和乔丹对抗的比赛录像,“艾弗森也许是迄今为止最伟大的球衣,你永远都不会质疑艾弗森的决心、意志力和赢球的斗志,他是真正的勇士!”,韦德则表示,自己穿3号的原因是因为艾弗森也身穿3号,并表示自己非常尊敬艾弗森,以穿3号球衣为荣。

(德清)

英雄相惜!杜兰特晒与艾弗森合影 赞AI是传奇

艾弗森官方身高1米83,实际身高恐怕不足1米80,但他的打法却是上天入地,在NBA赛场与一帮高他20厘米以上的铁塔硬碰硬。

杜兰特官方身高2米06,实际身高应该是2米10上下,但他却成为了跳投、突破无一不精的最令人生畏的外围砍分高手。

可以说,艾弗森和杜兰特都有着令人艳羡的天赋,他们都刷新了人们对他们这个身高球员的认知——而四个得分王的头衔,就是对他们的最大认可。(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