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曼联挖15岁荷兰妖人 神秘天才竟是华人后裔

曝曼联挖15岁荷兰妖人 神秘天才竟是华人后裔

15岁的妖人钟塔西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最新报道,英超(微博 专题) 曼联(微博 数据) 俱乐部盯上了年仅15岁的荷兰妖人中场钟塔西(Tahith Chong),值得一提的是,这名球员竟然有着华人血统。

15岁的钟塔西目前在荷兰豪门费耶诺德俱乐部效力,他不仅能踢中场还能打前锋,目前也是荷兰国青队的主力球员,钟塔西留了个爆炸头发型,乍一看很像是曼联队的比利时中场球星费莱尼。曼联对于钟塔西的潜力非常看好,红魔已经安排球探对钟塔西进行了现场的考察,上个月在曼联俱乐部的卡灵顿基地进行的青年足球锦标赛上,钟塔西曾经有着相当不错的发挥,他也因此赢得了曼联的青睐。媒体透露,钟塔西不仅速度快技术细腻,而且得分能力还相当强,曼联已经向他发出了邀请,希望他能够来老特拉福德试训。

值得一提的是,钟塔西虽然从外貌上看起来不太像是东方人,但他却是不折不扣的华裔,他的姓氏chong也是典型的中国人的姓氏。除了钟塔西外,费耶诺德队内目前还有三名华裔球员,分贝是Brian Thong,Ryan Go和Jasper Jen Hong Li。历史上也有一些荷兰球员身上留着中国人的血液,80年代名震世界足坛的荷兰球星范恩伯格就有四分之一的荷兰血统,效力过国际米兰温特也被认为是华人后裔,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荣阿平,更早已被证实有着中国血统。

《每日邮报》则报道说,曼联队在今夏斥资2亿欧元引进迪马利亚法尔考等大牌球星后,接下来还将引进多名年轻球员加强青训建设。除了要引进钟塔西外,曼联目前还在和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等多家豪门竞争15岁的挪威妖童奥德加德,后者目前已经是挪威成年队的一员。

(毛罗)

曝曼联挖15岁荷兰妖人 神秘天才竟是华人后裔

多年前,我们还能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孙继海微博 数据、杨晨(微博)、李铁(微博)郑智等人在欧洲赛场的表现,多年后,中国球员已经从五大联赛销声匿迹。于是,我们的目光只能转而关注具有中国血统的外国人——可是,如同林书豪(微博)NBA的成功一样,美国或欧洲运动体系下培养出来的、有着同样血统的运动员能够站上最高舞台,可中国的顶尖运动员却越来越难跻身精英行列,这样的现象不是更值得我们反思吗?(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