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校园行首进高中 张继科王皓遭犀利提问

[摘要]在今天的活动现场,在总教练刘国梁、领队黄飚和前国手王楠的带领下,包括张继科、马龙、王皓、许昕、郝帅、樊振东等男队球员悉数到场与学生们亲切交流、切磋球技。

国乒校园行首进高中 张继科王皓遭犀利提问

王皓(微博 博客)回答学生们提问

腾讯体育9月15日深圳讯(记者 徐思佳)9月15日上午,在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和退役国手王楠(微博)的带领下,中国乒乓球男队的球员、教练走进了深圳外国语学校,与全校师生进行交流互动,据刘国梁介绍,本次活动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国乒校园行系列活动的其中一站,旨在通过与师生面对面的交流来推广乒乓球项目。

其实这已经不是国手们第一次走进校园,但是走进高中校园确实尚属首次。在今天的活动现场,在总教练刘国梁、领队黄飚(微博)和前国手王楠的带领下,包括张继科(微博)、马龙(微博)、王皓、许昕(微博)、郝帅(微博)、樊振东等男队球员悉数到场与学生们亲切交流、切磋球技。

在今天活动的互动环节中,深外高中的学生们为世界冠军量身准备的问题也是十分“刁钻”、犀利,一度让众乒乓国手们冒出冷汗。比如,有同学问起王皓,输给队友获得亚军时的感受如何?好在老将王皓坦然地回答了问题,王皓说道:“尽管我输给过队友,但是最后颁奖的时候奏响的却是中国的国歌,升起的是中国的国旗,我还是很欣慰的。”王皓大气淡定的回答迎来了全场师生们的掌声。还有同学让张继科为中国男子足球队出招,为什么当时不选择踢足球而是选择了乒乓球。对此,张继科说道:“我最开始练习的项目其实是足球,感谢我的父亲重新为我选择了乒乓球的道路,否则就没有机会坐在这里了。”张继科还呼吁大家看到国足的努力和进步,同时他也献计国足,建议国足向德国足球队学习。

在交流活动后,国乒男队还在学校的体育馆为千余名师生上演了精彩的表演赛,并与深外师生切磋技艺。马龙、许昕还一度表演了桌上击球、双手轮流持牌击球、花式三球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不仅让在场师生大饱了眼福,也让大家看到了国乒男将们极富娱乐性、创造性的一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