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热身小丁竟打控卫 宫帅:需要他挺身而出

9月14日,在仁川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中国男篮以91:66战胜约旦男篮。面对不入流的约旦男篮取得三连胜,丝毫不能让主教练宫鲁鸣脸上的阴云消失,中国男篮目前所面临的“大脑”困局,已严重拽住了这支年轻球队腾飞的翅膀。

唯一大脑突然失灵

本来,中国男篮参加亚运的12人名单上,只有刘晓宇和郭艾伦(微博)两名后卫,且郭艾伦更侧重于攻击,纯正的组织后卫只有刘晓宇。可以说,在这支国家队中,真正能够掌控节奏的,只有刘晓宇一人。

可是在中约热身赛第二战中,刘晓宇左脚扭伤。尽管伤势并不是很严重,并未伤及骨头,只是普通的扭伤,可是一时半会儿也好不了。按照队医给出的结论,如果恢复快的话,需要1周的康复时间,如果恢复较慢,则需要半个月的时间。

按照亚运时间表,中国男篮在9月24日就将迎来亚运会首战,距今只有十天时间。那个时候,即便刘晓宇的脚伤能够恢复,竞技状态恐怕也会受到影响。可以说,这一变故,打了中国男篮一个措手不及。

之前,后卫线就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在7月底开打的斯杯上,宫鲁鸣也特意谈到了后卫线的问题。按照他的说法,在国内的后卫中,可供选择的余地很小,挑来挑去,很难找到第三个满意的人选。于是,在中国男篮的12人名单上,只出现了刘晓宇和郭艾伦的名字。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后卫线最需要人的时候,刘晓宇又受伤了,这让中国男篮的后卫线捉襟见肘。

目前的集训队中,西热力江(微博)也可以打后卫。在中约对抗赛第二场比赛中,郭艾伦因身体不适缺阵,刘晓宇又突然受伤,西热力江得到了大把的时间,出场时间达到了26分钟,为全队最高。他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

锋线尖刀客串控卫

但是,宫鲁鸣似乎没有重用西热力江的意思。在中约对抗赛第三场比赛中,西热力江又被打回到了板凳上,全场比赛只打了9分钟,拿到了2分3次犯规,其余数据都是0。

在后卫线人手紧张的情况下,宫鲁鸣用丁彦雨航打起了后卫!我们都知道,丁彦雨航是货真价实的锋线尖刀,最拿手的武器是得分。要说得分能力的话,国内年轻球员中比他强的找不出几个来。可是要说组织进攻,他此前还真没有尝试过。

在中约热身赛第三场比赛中,小丁出场20分钟,拿到了8分,却没有助攻入账。出现在自己并不熟悉的位置上,丁彦雨航打得比较别扭,“之前从没打过后卫,现在还真不太适应。”

因为伤病情况严重,12人大名单中又只有2个控卫,所以控球后卫这个位置是最让宫鲁鸣担心的,“正常的话,两个人应该能够用,就怕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刘晓宇是‘玻璃人’,一碰就坏,不可能让郭艾伦一个人顶。”

言毕,宫鲁鸣又提到了丁彦雨航,“在亚运会上,如果需要丁彦雨航打控球后卫的话,他得挺身而出。不过他现在对战术熟练、执行还得提高。”

在球队处于困难的时刻,宫鲁鸣让丁彦雨航承担更多的责任,这对他来说是件好事。在CBA三个赛季,丁彦雨航一年一个台阶,现在已是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如果他能在后卫位置上锻炼一下,在亚运会这样的大赛上感受一下,有助于提升他的综合实力。记者马宏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