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数据模型显示 马刺架构均衡化学反应最佳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据圣安东尼奥快报消息,罗格斯肯顿商学院副教授切斯特-斯贝尔创建了一种新型的数据分析模型。与现在所流行的单纯分析比赛数据的方法不同,这个模型可以让我们从一个更具深度的层面来研究一个球队的表现。而在这套模型中,马刺成为一个模范代表。

高级数据分析的出现,首先是在棒球运动上。而现在被应用到了所有职业运动比赛中。通过对运动员和球队数据的分析,金钱和名望便随着分析的结果而流向。当然,这样的数据分析让我们对比赛和运动员有了全新的认识。所以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大多数人都如此热衷谈论数据。NBA就是一个极好的例证。

但是,近些年人们也开始努力摆脱单纯地对比赛数据的分析。比如说,现在有了“最有效率球员”,又或是通过分析个体的球员如何更高效地与其他球员作为一个整体而发挥作用——这一点,我们称之为“化学反应”。

根据斯贝尔教授创建的这套新的分析模型,马刺在“化学反应”这一项上得分最高。“我们现在都在分析NBA的比赛数据,”斯贝尔表示,“但马刺更突出的是球队的化学反应,而他们刚刚又赢得了一个冠军。他们很符合我们的模型。”

这套模型引用了球员的年龄、合同期、国籍、种族等元素。一支有着最多元化元素的球队得分最高。比如马刺,在他们目前的阵容中,就有来自8个不同国家或地区的球员。

模型分析还显示:一般情况下,在平均年龄偏大的球队里,年轻球员常常会有难以合群的感受。但这种情况同样也可能发生在一支有着几个大合同的球队里,大牌球员容易走向自我——斯贝尔称之为“自我元素”。但在两种情况里,马刺都有很健康均衡的表现。尽管上赛季他们的平均年龄在联盟排第四,但球队两位最老的球员——邓肯吉诺比利——却又是属于“最无私的”球员。此外,马刺的球员合同表现了一种平衡——合同金额最高的帕克(微博)年薪1250万,在NBA也只排到第37位而已。

斯贝尔模型显示,上述所提到的这些品质,能让球队内部有一种强大的“胶水”,让球员粘合在一起,只关注一点最重要的:场上表现。斯贝尔说道:“所有这些元素结合在一起,就能显示一个球队的团队合作是好还是坏。”

而根据他的分析结果,上个赛季,没有哪支球队的团队合作能好过马刺。

(无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