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控卫伤病成隐患 小丁首客串控卫表现一般

中约第二场热身赛中,刘晓宇不慎扭伤了脚踝,中国男篮一号位只剩下了郭艾伦(微博)一人。人手短缺的宫鲁鸣索性将丁彦雨航拉到一号位,客串起了组织后卫。初次接手组织任务的小丁,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如果刘晓宇伤势恢复达不到预期,这临时救驾的险招,亚运会上能用吗?

在男篮12人大名单出炉后,宫家军俩控卫的阵容屡遭质疑。人们担心俩人里有一个人受伤,中国男篮一号位会过于单薄。事实上,在最后三场同约旦的热身赛中,西热力江(微博)还在努力表现,试图赶上亚运会末班车,不过小丁客串一号位,却再明白不过地表明,宫帅不准备再招一号位。

代表山东男篮出战联赛三年,三号位出身的小丁从未接触过一号位,小丁的球风也以冲击力强见长,组织并非长项。临时客串事出突然,他自己也不适应,整场比赛小丁没有一次助攻,主要精力还是在进攻上。就连宫鲁鸣赛后也坦承,小丁还得努力:“他对战术的熟练和执行上还得提高。”

外界分析,宫鲁鸣之所以大胆起用小丁,首先是因为刘晓宇伤势并不重,完全能赶得上亚运会,另外,宫鲁鸣本人还特别偏爱前锋群。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宫鲁鸣也是只带了李晓勇和吴庆龙两名后卫出征,不过当时球队强大的前锋群帮后卫分担了不少压力。尤其是胡卫东和孙军(微博)哥俩儿,都是能传能突的好手。

如今,宫鲁鸣似乎又在照方抓药,然而在进攻岗位上分散出注意力来组织,小丁能不能完成任务,还很难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