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热身赛质量遭质疑 还需靠亚运会证明实力

本报记者刘伟

14日下午,中国男篮同约旦的第三场热身赛在佛山落下帷幕,最终中国队91:66第三次赢下对手,结束了亚运会前的全部热身。从4月下旬首次公开集训以来,新组建的宫家军在近5个月的时间里,一共打了17场热身赛,总战绩为12胜5负。单从纸面上来看,这个胜率是令人满意的。不过在高胜率背后,也不乏质疑声,“爱国哨护航”、“热身对手偏弱”、“球队大赛经验匮乏”等声音不绝于耳,这支崭新的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的前景似乎并不被看好,如何粉碎质疑,年轻的中国男篮还得用表现来说话。

在中约第三场热身赛结束后,约旦主帅托洛曼谈到了对目前这支中国国家队的看法。尽管连输中国男篮三场,其中有两场属于惨败,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对中国男篮的亚运会前景,托洛曼并不看好。

“中国队更年轻,运动力强,投篮也不错,但在亚运会上情况会很不一样。那里有很多高大的球队,比约旦高很多,裁判也会不同。”托洛曼直言。托洛曼认为,这支中国队最大的问题是经验不足,如果碰上有高度、有竞争力的伊朗,球队很难占到便宜。即便对韩国、菲律宾,不能保持稳定的命中率,也会掉链子。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约旦人老调重弹,再一次提到了“爱国哨”的问题,“跟我们打,还用得着照顾主队吗?”事实上,在众多质疑中国男篮热身赛质量的疑问中,爱国哨的确占据了重要位置,很多人认为,在韩国打亚运会,被爱国哨呵护起来的中国男篮会很难适应。约旦人赛后的话,无疑再一次戳中了要害。

综观整个夏天的热身,中国男篮热身敌手从强变弱,从球风彪悍粗野的澳洲人,到青涩的欧洲青年军,再到陪太子读书的约旦人,热身强度一降再降。而从热身赛完毕,到亚运会小组赛开打,中国男篮还有十天的空白期,怎样迅速调整到亚运节奏,这是个问题。

胜利固然可喜,然而胜利也能蒙蔽人的眼睛,亚运会来了,这是这届中国男篮的第一道大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中国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