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结束热身进入亚运时间 目标冠军毫无退路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 实习生\张驰 )14日下午,“中约男篮对抗赛”第三站的比赛在佛山打响,最终中国男篮以91比66大胜约旦队。结束了热身赛之后,中国男篮也进入了亚运时间,24日,他们将对阵小组赛首个对手中华台北队。对于亚运会的目标,主帅宫鲁鸣表示,“没有理由不争冠军”。

从这场热身赛来看,此前公布的中国男篮亚运名单,只要不出现重大伤病,应该不会再有变数。此役还剩3分钟时,在刘晓宇受伤、郭艾伦(微博)被换下的情况下,宫鲁鸣并没有让西热力江(微博)上场,而是派出了一个没有组织后卫的阵容。这似乎宣告了西热力江将无缘亚运会。

“带两个后卫一般不会出现问题”宫鲁鸣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这套无组织后卫的阵容预示着,如果亚运会一旦出现两名控卫同时受伤的情况,宫鲁鸣也已经有了预案。

本场比赛,宫鲁鸣派出了郭艾伦、赵泰隆(微博)、翟晓川(微博)、李慕豪和周琦的首发阵容。通过近3场比赛来看,周鹏(微博)或翟晓川应该占据了一个先发三号位的人选。10天后,刘晓宇伤病初愈,郭艾伦显然会被委予重任。而赵泰隆此役顶替丁彦雨航首发,虽然不能确定他会进入首发名单,但是丁彦雨航在替补席的情况极有可能是防止刘晓宇的伤病出现反复。

内线方面,李慕豪一直占据首发席位,而与他搭档的球员并不固定,可能还要看当时的对手情况。

战术方面,这支“宫家军”显然是以内线为基础,宫鲁鸣此前曾经提到,自己带5名内线出征亚运,这代表了中国篮球的实力。但是不可忽视的是,通过内线吸引,分球至外线后的远程制导也是中国男篮重要武器之一。本场比赛,中国男篮投出了17投11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64.71%。周鹏和顾全在三分线上的表现尤为出色,共计5投4中。

在谈到亚运会上球队是否会出现不稳定的情况时,宫鲁鸣表示:“浮躁他们不敢,假象可能会有,真正正式比赛和关键比赛,和心态有关系,心态不稳,发挥会受影响。我们的队伍中,真正参加过大赛的人不多,经验不足,希望借助这个比赛,提高他们的信心。”

对于本届亚运会的目标,宫鲁鸣坦言:“目标从成立队伍就定了,对中国队来说,在亚洲不去争冠军,我们就没有什么理由了,这是我们这批人应该去努力和去做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中国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