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男孩高温下打球患重病 苏醒后智商成婴儿

16岁男孩高温下打球患重病 苏醒后智商成婴儿

男孩高温下打球竟重患病(图文无关)

16岁少年打篮球后患热射病截图

16岁少年打篮球后患热射病

1'37''

2

腾讯视频

金陵晚报记者 李花

“没有关系,慢慢来!”王女士一会协助孩子拿圆环橡皮圈锻炼,一会帮孩子擦擦头上的汗。不放弃——是这位母亲的信念,因为在她心目中,儿子是最棒的。昨天,在南京紫金医院的病房里,记者看到,由于妈妈的日夜呵护,那个因为打篮球得了严重热射病、生命垂危、一下退化到“婴儿”期的儿子如今已经可以喊“妈妈”了。

噩梦 球赛后孩子生命垂危

“亲爱的妈妈,我下午要打两场比赛,会尽快回来的。”落款是“儿子”。

今年7月17日下午2:45,回到家的王女士就看到儿子阳阳的留言。“晚上的比赛怎么提前到下午了?”王女士心里嘀咕了一下,但儿子一直很让人放心,也就没有太在意。儿子今年16岁,是一名高中学生,在重点中学重点班就读。下午3:40,手机响了,是儿子的小伙伴打来的,说儿子在医院抢救,诊断为“重度热射病”,孩子的体温高达44℃,直接爆表了。在抢救的过程中,阳阳的嘴巴、鼻子……到处都在出血,孩子出现了凝血功能障碍、多器官衰竭等症状,生命垂危。

王女士回忆,那一天天气十分闷热,天气预报称最高气温35℃,本来篮球比赛是在晚上进行的,后来改成了下午,比赛场地也是露天的,从当时的监控录像上看出,阳阳打完球回家的路上已经很不舒服,摔了好几次,最后终于支撑不住,晕倒在公交站台上,时间长达七分钟。还是一位路人经过拨打急救电话,把阳阳送进了医院。

奇迹 昏迷3天后苏醒了

7月20日上午,抢救室里传来好消息。原以为至少要昏迷两个月的阳阳,突然有了意识。医生们用“重大突破”和“奇迹”来形容阳阳的苏醒。可是,醒来后的阳阳,从1.83米活蹦乱跳的大男孩变成了处处需要照顾的小婴儿。不能动、不会吃饭、喝水稍不留神就会被呛到,更不会说话,8月29日来到南京紫金医院进行康复。

“阳阳,来把手给妈妈,握紧。”昨天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阳阳,他们正在进行锻炼。听到妈妈的话之后,他立即缓缓地把手伸出来,握住了妈妈的手。随后又抬起腿做一些弯曲的动作,随后,阳阳摸到了床上的圆环橡皮圈,立即拿在手里,努力开始了“一紧一松”的练习。就一会工夫,阳阳头上就已经是大汗淋漓了。王女士帮孩子擦擦。“不着急,我们休息一下。”王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经常急得哭,自己就不断地宽慰和鼓励他。

不弃 现在会喊“妈妈”了

王女士说,为了儿子,自己必须选择坚强,“我夜里经常偷偷哭,睡不着,但我知道这时候我不能倒下去,不想吃饭的时候就逼着自己吃,这才能有精力和体力照顾我的孩子。”如今的阳阳进步也较大,可以抬胳膊,可以抓东西,还可以喊“妈妈”。

阳阳的主治医生、紫金医院医生刘亚峰介绍,他的身体恢复也比预期好,目前他还需要进行高压氧的综合性治疗,如果恢复得好,阳阳是可以回到校园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16岁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