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尽心推广国象 余泱漪大战66位小棋手

[摘要]昨天上午,国象特级大师余泱漪在上海完成了与66名小棋手的“车轮大战”,比赛从9时一直持续到了12时,尽管赛后的主角坦言脚酸得不行,但依然表示乐在其中。

世界冠军尽心推广国象 余泱漪大战66位小棋手

图片说明:出战“车轮战”,余泱漪(中)非常认真。 本报记者 陈龙摄

世界冠军尽心推广国际象棋 余泱漪大战66位小棋手

本报讯 (记者 陈海翔)昨天上午,国象特级大师余泱漪在上海完成了与66名小棋手的“车轮大战”,比赛从9时一直持续到了12时,尽管赛后的主角坦言脚酸得不行,但依然表示乐在其中,“看到这些孩子,我仿佛看到了十年前的自己,他们都非常可爱,下得也都非常认真,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中国国际象棋的未来就在他们身上。”

本次“车轮大战”原本预定只有50名小棋手参加,但因为社会反响非常热烈,最终的参赛人数增加到了66位,赛事主办方上海双马国际象棋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表示,人数多了不少,但余泱漪认真地下到了最后一刻,“以前搞的类似活动,不少棋手只是走个过场,但余泱漪完全没有应付的意思,每一盘棋他都在非常认真地计算,比赛结束后,他还点评了好几位小孩子的表现。我们这次活动是纯公益的,没有任何商业成分在里面,因此很多棋手家长都认为余泱漪的确是一位非常值得尊敬的棋手。”

看到这一幕,余泱漪的恩师石教明也颇感欣慰,“之前我和他提出来这件事情还有所顾虑,怕影响他参加联赛,没想到他一口就答应了下来。目前,国象在国内的发展情况远远比不上围棋和象棋,能够有优秀的棋手愿意站出来与学棋的孩子们进行交流,肯定是好事情,孩子有机会和世界冠军下棋,这将大大增加他们及家长们对国象的兴趣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