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NBA?特奥怕是说说而已 灰熊曾吃闭门羹

记者戴高乐报道

塞尔维亚队能够挺进到本届篮球世界杯的决赛,队内头号球星特奥多西奇绝对功不可没。半决赛迎战法国队的比赛,特奥多西奇得到了塞尔维亚全队最高的24分,居功至伟。

今年的篮球世界杯不仅吸引了众多球迷关注的目光,众多NBA球探也纷纷涌入西班牙,为自己的球队寻找可用的人才。而率队杀进决赛的特奥多西奇,自然是球探们关注的焦点人物。很多球探在看了他的比赛之后,都纷纷表示不管是从身体上、心理上还是技术上,特奥多西奇都已经具备了进入NBA的实力。

而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特奥多西奇本人目前对进入NBA也持开放态度,而且在年薪上也有了自己的“心理价位”。ESPN的著名记者马克·斯坦恩在世界杯决赛前发布了这样一条推特:“等到周日(马德里当地时间,世界杯决赛日)你们自己就会发现,特奥多西奇先生只要愿意,他完全可以在NBA打球。但如果要迈出这一步的话,他希望能够获得每年最少300万的年薪。”

300万年薪是个怎样的级别?先看看新赛季NBA的薪金水准,也好有一个横向比较。新赛季年薪最高的NBA球员是湖人科比,他的薪水为2350万美元,而新赛季整个NBA所有球员的平均薪水,预计将为603万美元左右。所以特奥多西奇所要的300万美元的薪水,仅为NBA平均水平的一半。

再来看看特奥多西奇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在决赛前,他在8场比赛中出战,场均可以得到14分,在所有世界杯参赛球员中名列第18位。不过在他前面有很多球员所在的球队都没能小组出线,如果去掉这些略含“水分”的数据的话,特奥多西奇的名次还能提高。

另外,三分神准的特奥多西奇已经投进了22个三分球,是世界杯决赛前命中三分最多的球员,而且命中率也是惊人的48.9%。如果不是因为在小组赛阶段打了几场替补,他的各项数据可能还会有不小的提升。

看了NBA的薪资水平,再看看特奥多西奇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优异发挥,是不是觉得他只要300万的年薪是如此的“良心价”?不过特奥最终能否进入NBA,目前尚无定论。

最重要的原因,还是特奥多西奇与NBA的节奏并不是非常合拍,在国际篮联的规则体系下,他是那个曾获得欧冠(微博 专题) MVP的欧洲天王,可是在2009年参加NBA选秀的时候,他却无人问津。去年夏天,灰熊也曾经跟他联系,希望邀请他加盟,但最终特奥多西奇还是选择留在莫斯科中央陆军。今年6月,他又跟俱乐部续约3年,尽管开出了300万这个良心价,但特奥多西奇或许也只是说说而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