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里德摘美国队两项第一 联盟:他值千万年薪

记者冯小报道 以一种平地起惊雷的方式,来自掘金的半兽人法瑞德让全世界记住了他的名字。

首先引起人们注意的,是他地动山摇般的暴扣。满头长辫空中飞舞的瞬间,人们无不称奇:这个从天而降的家伙是谁?而后是他不遗余力的比赛方式。他似乎永远不知疲倦,身体内蕴含的能量随时随地都会爆发。而这也让他成为了美国队中,场均效率排名第一(18.8),篮板排名第一(7.9)以及得分排名第四(12.5)的攻防永动机。

“的确,西班牙的球迷们过了很久才弄清楚我是谁。不过无论如何,他们现在总算知道我半兽人的存在了。”说起这些,法瑞德爽朗地笑了,那笑声就像点燃的挂鞭,噼啪响个不停。

其实,对于从默默无闻到一鸣惊人这个话题,法瑞德并不陌生。每一个职业生涯的关键节点,法瑞德都在用这种方式扭转着自己的命运。这为他带来了职业生涯的稳步提升,也为他带来了美国乃至全世界球迷中的人气。而在未来,这还可能会为他带来丰厚的物质回报——他人生中的第一份千万级年薪……

激情,从未失控

法瑞德承认,自己并不是个擅长表达的人。在掘金时,他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坐在板凳上听讲的那一个。无论教练或队中老将说些什么,他总会一字不落的听进去。

可有的时候,他也会说两句,也想说两句。因为说到底,他是个很有激情的人,情绪到了,总忍不住要说出来,不吐不快。来西班牙之前,人们因为杜兰特等一干大牌明星的缺席而认为美国队前途暗淡。“说美国队这次派出了二队?这显然是对我们的不尊重。”他说,“说我们没有派出我们的超级球星,所以我们就没那么强了?好吧,谢谢你,我把它当做了对我的激励。”

或许,这也是为什么法瑞德出场比赛时,总能充满动力的原因之一。不过这并不是什么秘密,“因为了解他的人都知道,激情无限一直是他的比赛秘诀之一。”《丹佛邮报》专栏作家奇兹拉说。不过,当事人对此却并不完全认同。在法瑞德看来,仅把自己定义为能量型球员,这太过狭隘了。“说实在的,我从不把自己看做是仅凭能量打球的球员。”法瑞德说,“只不过我的能量和激情要比其他人更多一些罢了,而且我打球也十分拼命。说出来有些人可能不信,因为他们总觉得是篮球是有关天赋的事情。我想说我也有天赋,当然同时也充满激情。”

好吧,在西班牙的世界杯上,人们的确看到了法瑞德的天赋。并不仅仅是说他的超凡脱俗的运动能力,还有他在技术细节上的改进。“很值得注意的就是法瑞德在进攻端的改进。”CBS电视网记者马特·摩尔说,“当然,他的面筐技术和跳投仍然需要改进,可他的技术动作里如今多了半勾手和转身。这让他的进攻选择变得更多了。”不仅如此,法瑞德的罚球也在一天天好起来。上赛季,法瑞德在掘金的罚球命中率仅为65%,而在世界杯上,这个数字已经提升到了72.7%。

当然,这些改变还不足以让老K教练将法瑞德誉为球队最大的惊喜。而真正让老K惊喜的,是法瑞德对势头的影响力。“其实在球队进军西班牙之前,我们并不清楚为什么要带上法瑞德。”摩尔说,“可后来我终于明白了。法瑞德的激情可以让全队的情绪始终处于积极、正面的状态。”

这样的例子并不难寻找。对阵立陶宛的淘汰赛,恰逢美国9·11的周年纪念。对于一个在纽约附近长大的球员来说,这似乎有特别的意义。“在这一天为美国队征战让我有些激动。”法瑞德说,“我想告诉人们,我们是在为国而战,直到最后一刻。”法瑞德的这番心情自然也传递给了他的队友们,于是球队在下半场便拉开了比分,直到比赛结束。可在比赛完结时,输了球的立陶宛却有些情绪失控,一度与美国队发生了冲突。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是一直保持冷静的老K教练也不免动火,跑上去与对方争论几句。而令人意想不到的,则是法瑞德的反应。他在第一时间将老K教练拉到了身后。“我觉得他年纪太大了,这种场面不适合他。”法瑞德说,“所以我告诉他,‘冷静教练。由我来处理。’”很快,在法瑞德的调停和阻拦下,这场不愉快便宣告结束。

“激情是柄双刃剑,它会鼓励你,有的时候也会伤害你。”摩尔感慨地说,“如何控制其中的度,不让它伤害到你其实是件很难的事情。而法瑞德却好像有种魔力,把所有负面的东西变得积极起来。”

身价,不断飙升

整个夏天,对法瑞德来说堪称完美。对于自己在篮球场上发生的变化,“半兽人”说起来总能头头是道。然而有关场下的问题呢?比如,世界杯的风光是否可以让你在NBA赚得一份大合同?对此,法瑞德却有些支支吾吾起来。

的确,这其中牵扯的事情比较繁杂,不是法瑞德三言两语就能说得清楚的。不过如今,已经有某球队管理层推测:法瑞德将续约一份千万级年薪的合同,这是毫无疑问的。

目前,法瑞德的新秀合同还有一个赛季就会到期。这意味着掘金队到了要给法瑞德重新定价的时候了。其实在几个月前,一位球队总经理就透露过消息,“法瑞德将获得一份类似米尔萨普吉布森水平的合同。”米尔萨普的年薪在950万美元左右,而吉布森也达到了800万一年。而在世界杯上表现得如此出色之后,有球队总经理更大胆预言,“法瑞德如今的价值很有可能会与埃尔·杰弗森持平。”杰弗森目前的年薪水平在1370万美元左右。

“如果法瑞德继续如此表现的话,那么他是否能够得到一份4年5800万美元的合同?”该总经理说,“这并非没有可能。尽管他的进攻能力无法与杰弗森相提并论,可他在进攻端一直展现出了进步,而在防守端,他可比杰弗森好多了。”更何况,今夏自由市场中球员的身价也在水涨船高。钱德勒和海沃德均拿到了1470万美元的年薪,而爵士的大前锋费沃斯在与球队续约后,也得到了4年4700万美元的合同。“要知道,法瑞德可比费沃斯好多了。”

当然,对于掘金来说,他们要考虑的问题似乎更加复杂一些。毕竟上个赛季,球队受到了伤病困扰。劳森、麦基(微博)加里纳利都或多或少的因此缺席了球队的比赛。并且球队今夏还找回了阿夫拉洛。“当这些球员同时在场时,他们会不会影响法瑞德的表现?”这显然是个目前还无法得知的问题。掘金或许也会因此而对提前续约法瑞德有所迟疑。“然而问题是,即便掘金不提前续约,其他球队也会对法瑞德充满兴趣。而想得到这名出色的大前锋,付出千万级的年薪是必须的。”换句话说,法瑞德年薪千万或许只是个时间问题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