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运热身赛13胜5负 最终名单仍悬而未决

昨天,中国男篮在佛山以91比66大胜约旦队,中约对抗赛三战全胜,从而以13胜5负的成绩结束今年夏天的全部热身赛。对于即将开始的韩国仁川亚运会,主教练宫鲁鸣表示,12人的参赛名单可能会有调整,19日是最后期限。

小丁客串打后卫

昨天的比赛是中国男篮出征仁川亚运会前最后一场热身赛。除去在东莞的慈善赛,今夏中国队一共打了17场热身赛。早在集训之初,宫鲁鸣就透露希望精简热身赛,留出更多时间训练球员的基本功。为此,今年的集训大名单中并没有朱芳雨、王仕鹏、孙悦等国家队“常客”,就连易建联也仅仅是入选了名单而已。

后卫线历来是中国队的软肋,本届也不例外,尤其是最近两场中约之战,受伤病影响一度出现无控卫阵容。“我们做了一些设想,如果我们后卫出现短缺,就需要一些人来进行顶替。”宫鲁鸣说的“一些人”就包括昨天客串后卫的丁彦雨航,“如果需要的话,他得挺身而出。不过,他对战术的熟练程度和执行力还得提高。”

宫指还在做微调

虽然中国男篮的亚运名单已随中国代表团名单一起公布,但主教练宫鲁鸣表示,最终的12人名单可能会有调整,“终极名单”将在中约第三战后公布。昨天被问及此事,宫鲁鸣出言谨慎,“名单还不敢说,我们在做一些调整。”宫鲁鸣并未直接给出答案,“至于是否会有变化,现在还不知道。调整名单不是那么简单,程序很复杂。”据悉,本月19日是更换名单的最后期限。

在已经公布的12人名单中,中国队只有刘晓宇和郭艾伦(微博)两名控卫。宫鲁鸣表示,“正常的话应该够用,就怕出现意外情况,我们说刘晓宇是‘玻璃人’,一碰就坏,这是一个大问题。”

晨报记者 亢雪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