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双雄对飚!霸占三大榜单 落难两强不认命

米兰双雄对飚!霸占三大榜单 落难两强不认命

米兰双雄对彪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米兰体育报》叹息道:“这是一个何等疯狂的夜晚!这将是很多人很久之后都不会忘记的夜晚……”很显然,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国际米兰的球迷今夜都很开心,两支米兰用两场合计攻入16个进球的华美比赛,一举霸占了意甲(微博 专题) 的射手榜、进球榜、净胜球榜!

率先出战的国际米兰,开始了令人心跳加速的进球大战。国米主帅马扎里一向以“保守”著称,但今天马扎里却让人见识到了他残忍的一面:在国米大比分领先时,马扎里仍然不断用帕拉西奥瓜林这样的攻击手换下中后场球员,一幅不凌迟对手誓不罢休的勇气。因此国米7球痛杀萨索罗,357天内2次7-0痛击这支球队,平了48年来国米单场比赛最大比分的纪录。

连马扎里都如此,个性鲜明的AC米兰“9爷”因扎吉怎愿甘居人下?随后出场的AC米兰也用血性十足、狂放暴力的方式去追求胜利。尽管赛前伤了沙拉维,托雷斯也在热身阶段扭伤,尽管下半场刚开始米兰就被罚下一人,在数十分钟时间里米兰是10打11,但是因扎吉的子弟们仍然疯狂的进攻。如果说梅内这般的突破高手能够梅开二度,还算合理,那么本田圭佑也连场破门,新援博纳文图拉用了首秀的区区26分钟就打开进球闸门,甚至连德容这样的“屠夫”都能上演奔袭40米直捣黄龙的精彩进球,那不得不说是AC米兰全队被因扎吉打造成一台进攻机器的关系了。

总之,两轮意甲战罢,意甲进球榜单上,AC米兰8个进球居首,国际米兰7个排名第二,两队大幅领先身后的第三名拉齐奥4球。意甲净胜球榜单上,国际米兰7球排第一,AC米兰3球排第二。意甲射手榜单上,国际米兰的伊卡尔迪和AC米兰的梅内双双领跑,接下来是国际米兰的奥斯瓦尔多和AC米兰的本田圭佑,意甲所有 5个进球超过1个的球员里,米兰双雄就占了4席。上一次意甲出现如此的境况是什么时候?还是遥远的2010年,在那个时代,意大利足球的中心城市毫无疑问在米兰城。

近两年,意甲列强雄起,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如日中天,罗马、那不勒斯(官方微博)、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等队势头凶猛,这使得米兰双雄集体沉沦,以至于出现了上赛季两支米兰都无缘前三名的尴尬一幕。但是两支豪门球队并不认命,尽管两队资金拮据,但两队都在为了走出困境而努力。国米用几近残酷的方式送走老将,大幅推进年轻化,伊卡尔迪、科瓦契奇等年轻新秀已经挑起了大梁;而AC米兰则利用加利亚尼在球市上的超强手段,引进了大批免费球星,同时启用了以敢于进攻而著称的少帅因扎吉。无论是年轻人担纲的国米,还是铁血少帅麾下的AC米兰,两队在追求复兴时,都押宝了两个字:激情。

于是有了这样奇妙的一轮:两支米兰都将牙齿、气力、智慧和一切的一切,用在了冲锋的道路上。不可否认,米兰双雄想要复兴,单靠全力以赴的进攻不够,单靠激情也不够。但如果说上赛季的两支米兰已经穷困潦倒到了激情都不够的地步,那么出现这样的转变绝对是件好事。这至少证明,两支落难的贵族并不认命,也许他们的盔甲并不如尤文图斯那般鲜亮,也许他们的军饷远不如英西财阀那般富足,但他们的底蕴、骄傲和自尊,仍然可以武装他们嗜血的尖刀。

(冷雪)

米兰双雄对飚!霸占三大榜单 落难两强不认命

国米球员辛辛苦苦踢了7-0,高高兴兴回家收拾干净,打开各大网站一看,靠,头条居然是AC米兰!众将士纷纷更新微博推特脸书:我们总算体会到汪峰是什么心情了。

哎,真心疼。(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