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新枪246分钟3射2传 打响意大利主力之战

国米新枪246分钟3射2传 打响意大利主力之战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国米北看台曾经有过这样一封公开信“所有身怀绝技但被低估的球员,欢迎来到国米,在这里你会得到一个机会,一个像全世界证明自己的机会”。米利托帕拉西奥坎比亚索、斯内德(微博)等人都把握住了这个机会,在国米成为巨星。如今同样的故事,发生在28岁的奥斯瓦尔多身上。

曾经的奥斯瓦尔多是一位颇具影响力的明星,2011-2013年,两个赛季在罗马攻入28球的奥斯瓦尔多是意大利国家队的骨干成员,他在普兰德利的国家队成为主力,并有3个国家队进球。但是2013夏季,奥斯瓦尔多选择转会南安普顿,这让他的职业生涯开始急转直下。在南安普顿屈居替补的奥斯瓦尔多,失去了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也自然落选2014年世界杯。已经28岁的奥斯瓦尔多,难道注定一生都半红不紫,高不成低不就吗?

夏季,国米选择以租借附加买断条款的方式,将奥斯瓦尔多签下。这被很多专家认为是奥斯瓦尔多“提升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好机会,也可能是最后的机会”,如果他不能把握住这次机会,那么他的一生就将被断定为是庸碌无为。好在看起来,国米的新7号仍未失去雄心。来到国米后,他有四次出场机会:欧联杯资格赛首轮替补出战,射中门楣;次轮出战,传射建功;意甲(微博 专题) 第一战,奥斯瓦尔多因为腿伤而只是替补出战,时间有限。意甲第二轮,奥斯瓦尔多得以首发出场,他用两个进球和一个助攻,证明了自己的才华。

第21分钟,奥斯瓦尔多接到伊卡尔迪的回做球后,不停球直接垫给科瓦契奇,帮助后者破门。第43分钟,多多边路突破射门被门将扑出,巴西人横传,奥斯瓦尔多拍马赶到补射空门得手。第72分钟,国米快攻打成“三鬼拍门”之势,瓜林无私横传,奥斯瓦尔多中路再次破门。看起来,奥斯瓦尔多的2个进球和1个助攻,似乎都有“拣皮夹”之嫌,都是简简单单1-2个动作就形成进球助攻。但是正如国米名宿贝尔戈米所说的一样,奥斯瓦尔多对于国米而言是具备战略意义的,上赛季国米的米利托、帕拉西奥、伊卡尔迪三个人都属技术型射手,球队就是缺少一个简单、凶悍、冲击力惊人的高塔,队里盘球控球的太多,喜欢拿大锤砸人的一个也没有。如今奥斯瓦尔多来到国米,他在科瓦契奇、埃尔纳内斯、伊卡尔迪、帕拉西奥等技术型攻击手阵中看起来脚法并不华美,但他简单粗暴的打法却能极大的帮助球队,也能让国米威力倍增。证据就是,奥斯瓦尔多来到国米后前4战只出场了246分钟,他就有3个进球,同时2次助攻队友。

值得一提的是,本战奥斯瓦尔多的对手是扎扎——23岁的扎扎在过去这一个星期的国家队比赛日里,为意大利出战大放异彩,被描述成“意大利6000万国民心目中的新偶像”。可面对孔蒂爱将,奥斯瓦尔多却用这样的方式证明,自己并未放弃冲击意大利国家队锋线宝座的努力。可以肯定的是,在锋线人才不足的意大利,只要奥斯瓦尔多能够延续如今的状态,重返国家队甚至冲击主力之位,对他而言都不是天方夜谭。缺席了2014世界杯,奥斯瓦尔多还有2016欧洲杯可以梦想。只要他仍然充满斗志,国米就会给他提供一个升华整个职业生涯的机会。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