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只带两控卫怕出意外 不一定调整名单

宫鲁鸣:只带两控卫怕出意外 不一定调整名单

刘晓宇的受伤让男篮控卫捉襟见肘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记者刘璟文)中约对抗赛佛山站今天战罢,中国男篮以91-66大胜约旦,以三战全胜结束亚运会前的最后热身。男篮主帅宫鲁鸣在赛后表示,目前仍无法确定最终参赛的12人名单,是否更换此前名单仍是未知数。

中国与约旦的第三场比赛今天下午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进行,中国队以25分的优势轻松获胜。宫鲁鸣赛后首先总结了中国队在三场热身赛的表现。“中约三场热身赛结束,我们按照计划演练了一些队伍锻炼过程当中需要演练的内容,大家也可以看到防守战术里有些变化,人员有些变化。”宫鲁鸣指出,“但是能够看出人球转移存在很大问题,小球处理上还不够细,这些需要我们不断去提高。在一些时间段我们的发挥还是有些问题,希望我们队员能够吸取更多经验,为亚运会打好基础。”

热身赛结束后,男篮还有10天才迎来亚运会的首场比赛,但由于9月19日将举行男篮比赛的代表会议,因此最终的参赛名单必须在此之前确定。中国代表团此前提交了一份12人名单,其中只有郭艾伦(微博)和刘晓宇两名控卫,但由于刘晓宇在上一场比赛扭伤脚踝并缺席了本场比赛,因此这个位置将是名单调整的最大变数。“(两名控卫)正常的话用过够用,就怕不正常。”宫鲁鸣说道,“刘晓宇是‘玻璃人’,一碰就坏,不可能由一个人顶,这会是个大问题。”

随即,宫鲁鸣对一起来参加发布会的郭艾伦说,“你一个人担得了吗?这个问题提给你。”一旁的郭艾伦笑着回答道:“(刘晓宇)能好,一个礼拜就好了。”

为了应对控卫短兵少将的情况,中国队今天沿用了上一场下半场让打二号位的丁彦雨航客串一号位的打法。“我们设想了亚运会上可能出现的问题,如果后卫出现短缺,我们需要一些人来进行顶替。”宫鲁鸣评价小丁客串时的表现,“如果需要的话,他得挺身而出,但他对战术的熟练程度和执行力还得提高。”

至于12人名单是否会在最后时刻进行变化和调整,宫鲁鸣的表态非常谨慎。“名单现在还不好说,我们在做一些调整,现在还不知道。”宫鲁鸣说道,“因为程序很复杂,我们现在从队里任务需要,考虑再做一些调整,最后能不能换还不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