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第一利剑攻传挡不住 3秒快攻+杂耍这太酷

男篮第一利剑攻传挡不住 3秒快攻+杂耍这太酷

郭少全能表演砍下10+5+6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中国男篮与约旦的第三场对抗赛打响,最终中国队以91-66大胜对手,其中郭艾伦(微博)在本场比赛里表现全能,全场比赛拿到10分5个篮板6次助攻。

在这个夏天,一系列的热身赛让外界见证了一个不一样的郭艾伦,从曾经的莽撞少年,当如今敢于担当、打法沉稳的发动机,郭少也迈向了一个新的层次,在对阵约旦的首场比赛里,郭艾伦便展示出关键先生的角色,在末节比赛3分半钟时间里,他利用自己超强的突破拿到了10分,最终帮助球队赢得一场大胜,次战,郭艾伦作壁上观,当他此役再度回归时,再度呈现出一个主题——郭少真得挡不住。

郭艾伦的速度优势是他能够在面对任何对手时都处乱不惊的杀手锏,同时,面对郭少跑车般的速度,防守者们又总会惊慌失措,在几次进攻中,郭艾伦均是加足马力冲破对手的防线,当防守者将注意力完全放在他的身上时,郭少却有了新选择,在一次快攻反击中,郭艾伦只用了不到4秒便从后场一条龙杀入篮下,在吸引了多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后,郭少一个击地传球,妙传翟晓川(微博)上篮得手,让对手防不胜防。

郭艾伦在比赛中的放松也让他能够大胆去做出动作,去释放活力,在第三节进行到中段时,中国队后场抢断,郭艾伦随即一条龙杀入到篮下挑篮得手。仅仅过了1分钟,郭少另一个经典镜头出现了,当时在接到队友的传球后,郭艾伦持球飞速杀入篮下,面对约旦防守人的阻拦,他像魔术师一般,变换了一个花样,用一个花式篮球的杂耍动作骗过了对手,轻松上篮得手,从接球到终结,整个过程只用了3秒钟,郭艾伦的一招一式都有美国控卫的影子。

郭艾伦曾坦言,自己昔日的NBA偶像是艾弗森,但现在喜欢帕克(微博),艾弗森是联盟当中的孤胆英雄,放荡不羁的背后是寂寞的人生,而托尼-帕克(微博)则是另外一种类型,不但个人数据良好,且能够融入球队的整体进攻,如今的郭艾伦也在一步步摆脱单打王的角色,转而去学习如何做一名团队型的球员,事实证明,他的确干得不错,在第四节,郭艾伦再度飚速冲入禁区,在吸引包夹后,他眼光六路,直接分球给空位的顾全,助攻后者飙中三分,这也是郭艾伦此役所完成的第6次助攻。

全场比赛拿到10分5个篮板6次助攻,不再一味进攻,也不再刻意传球,当进攻和传球有效融为一体时,郭艾伦这把宝剑也磨得更加锋利,在亚运会上,郭艾伦仍将是中国男篮最致命的武器,他的突破以及传球的威胁都将是中国男篮取胜的法宝,在成长中走向成熟的郭艾伦,未来的表现无疑值得期待。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