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主场20连胜 阿莱格里延续孔蒂1神奇纪录

尤文主场20连胜 阿莱格里延续孔蒂1神奇纪录

阿莱格里延续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的出色战绩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孔蒂时代,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竞技场一直如同一座堡垒,第一次率领尤文图斯在主场作赛,阿莱格里率领的尤文2比0战胜乌迪内斯,将尤文图斯主场的连胜纪录延续到20场,继承了孔蒂战术的阿莱格里也继承了孔蒂的传奇纪录!

自尤文图斯竞技场2011年揭幕以来,斑马军团在主场的成绩极佳,2011-12赛季22个主场保持不败,2012-13赛季负于国际米兰、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和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2013-14赛季再次保持不败,并且创造了单赛季主场19连胜的欧洲五大联赛纪录。但这一系列辉煌的成绩都是在孔蒂的执教之下创造的,新主帅能否赢得主场球迷的支持毕竟还是未知数。《都灵体育报》甚至为阿莱格里捏了一把冷汗,“是得到掌声、嘘声还是根本毫不在乎,孔蒂的幽灵会时刻盘旋在尤文竞技场的上空,一旦阿莱格里失误就会降临。”

接替功勋主帅孔蒂,阿莱格里面临的困难不小。毕竟阿莱格里曾经执教过尤文的夺冠对手米兰,不过,与甫一执教时遇到的阻力不同,阿莱格里在阿涅利家族的故乡佩罗萨就受到了5000名球迷的欢迎。不仅没有以嘘声对付阿莱格里,球迷们还向阿莱格里索要签名,《都灵体育报》评价,阿莱格里至少通过了第一次考试。

相比之下,第一次以尤文主帅身份来到尤文图斯竞技场,对阿莱格里是更大的考验。没有急于对尤文动刀以及首轮轻松战胜切沃,让阿莱格里周围环境愈加平静。阿莱格里对主场首战颇为期待:“我之前作为对手来过这座球场,这次就完全不一样,这次我是以尤文主帅的身份进入这座球场,所以我们要努力踢一场出色的比赛。”

阿莱格里遇到的困难其实不小,执教至今,莫拉塔、巴尔扎利皮尔洛马罗内比达尔接连受伤,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禁赛三轮,对乌迪内斯前还传出特维斯受伤的新闻,媒体一度质疑阿莱格里的训练方式不当是造成尤文大面积伤病的原因,阿莱格里不得不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花时间撇清自己。不论造成伤病的原因如此,阿莱格里不得不面对此役4名主力球员缺席的窘境。

尽管习惯于使用四名后卫,但在多名主力缺席的情况下,阿莱格里还是延续了孔蒂的352阵形,此役首发的两名新援埃弗拉、佩雷拉的表现也值得称道。特维斯的出色发挥让阿莱格里取得了主场首胜,将尤文的主场连胜纪录扩大到20场,也延续了尤文主帅主场首战的出色纪录。

孔蒂执教的三个赛季主场首战均轻松取胜,2011-12、2012-13赛季均战胜帕尔马,2013-14赛季则4比1大胜拉齐奥。2008-09赛季,拉涅利的主场首战以5比1大胜乌迪内斯,2009-10赛季,费拉拉主场首战1比0战胜切沃。最倒霉的当属德尔内里,2010-11赛季,尤文主场首战仅以3比3战平了巴里。阿莱格里则延续了孔蒂在主场的强势。

在评价阿莱格里执教的尤文与孔蒂执教的尤文有何区别时,斯特拉马乔尼指出:“这两支球队的结构非常相似,是一支可以凭借记忆踢球的球队。阿莱格里更喜欢马尔基西奥踢防守型后腰,而孔蒂更愿意使用博格巴,这是他们的区别。”但阿莱格里强调:“这支球队仍然有提升的余地,我们会朝着这一目标努力。”让尤文适应多种阵形,在欧冠(微博 专题) 实现突破,同时延续孔蒂时代在意甲(微博 专题) 的强势,阿莱格里的尤文才刚刚起步。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尤文图斯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