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变天!皇马创108年之耻 新狂人价值3亿

马德里变天!皇马创108年之耻 新狂人价值3亿

马竞再次统治伯纳乌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马德里德比战前,不少媒体指出: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全队身价6.1亿欧元,马竞全队身价是3.1亿,两队差了3亿之多,而且这种差距主要体现在替补席——皇马替补席也各个都是明星。可最终是马竞赢了,而且马竞是靠替补取胜。人们有必要问一问:决定胜负的西蒙尼,又价值多少呢?

自1906年12月,皇马和马竞在西班牙联赛里第一次正式交锋以来,马德里德比已经有108年的历史。这108年来,马竞从未在联赛里连续两年客场击败过皇马。但这108年的禁忌在今夜被打破。谁是马竞取胜的头号功臣?有一种比赛,最大功臣是谁根本就毋庸置疑。这一战就是如此,场上大牌云集,但偏偏就是一个因为停赛而不在场的人决定了胜负走向:马竞主帅西蒙尼。

马竞靠什么阻挡新科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的6亿强阵?靠着坚固有效的抢断拦截,简单犀利的高效反击,这两点是马竞的招牌。上赛季西蒙尼打造出的体系已经赢得举世赞誉,如今西蒙尼的子弟们再次做到了这一点,就更显身价了。要知道马竞失去了库尔图瓦、迭戈-科斯塔、费利佩等大批明星,球队的阵型和打法被迫打碎重建,有的主帅遇到“重建”问题需要个1-2年才能奏效,但西蒙尼只用了1-2个月就再度打造出了一支足以对抗当世最强对手的铁军。这谈何容易!

更重要的是,今天马竞决定胜负的两个进球,都是西蒙尼巧夺天工的手笔。第一个进球是定位球,马竞开出角球,蒂亚戈抢点破门。本赛季马竞3战皇马攻入4球,其中一半是定位球破门;本赛季马竞3轮攻入6球,4个球是靠定位球。这样惊人的比例,使得有人将马竞的定位球称为是“半个点球”,这样的神奇,显然西蒙尼是头号设计者。

马竞的第二个进球,来自土耳其球星阿尔达-图兰的劲射破门。而制造这个进球的同样是西蒙尼,第61分钟图兰被西蒙尼派遣上阵,12分钟后土耳其人就进球决定了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赛后《阿斯报》特别强调,西蒙尼三个换人或是改变了比赛走势,或是巩固了本队的胜势,相比之下“安切洛蒂的换人是非常糟糕的”,因为马竞的进球,源自一次成功的右路突破,而这次右路突破的前提,就是被安切洛蒂派上场的伊斯科在边路盯人不紧。

正因此,这样一场比赛被称为是“西蒙尼秀”。价值3亿的马竞依靠一位大师级主帅的智慧,生生掀翻了6亿欧元的皇马,创造了马竞队史108年不见的光荣。西蒙尼今天是禁赛,人们只能看到伯纳乌包厢里有一个身影在那里振臂欢呼。西蒙尼的对手是安切洛蒂,一个欧冠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王牌名帅,但至少在今夜,西蒙尼完胜安切洛蒂。众所周知,在上赛季马竞击败皇马之前,床单军团曾经14年没有击败过同城对手,但是西蒙尼却扭转了这样的局面,从去年至今西蒙尼的球队已经在联赛、超级杯上合计3次击败皇马。就如同安切洛蒂这样的“中生代名帅”无法镇压西蒙尼这样的“新生代少帅”一样,马德里出现“城头变幻大王旗”,也已经势不可挡。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皇马马竞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