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恩里克用人思维:首发留隐患 替补造奇兵

解读恩里克用人思维:首发留隐患 替补造奇兵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3场比赛恩里克制造3个替补奇兵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经过国家队比赛日后,西甲(微博 专题) 再次拉开大幕,巴萨坐镇主场迎来强敌毕尔巴鄂竞技的挑战。本场比赛对恩里克而言可谓难度不小: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刚刚伤愈回归首发,状态不可预知,内马尔(微博)进入替补席,取代他的是小将穆尼尔。

比赛过程如预计那样异常艰难,毕尔巴鄂用彪悍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威胁着主队,而巴萨却踢的毫无章法,过多的边路传中让梅西疲于奔命,而上半场仅有几次良机也被穆尼尔挥霍掉了。下半场内马尔上场盘活了球队,最终在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由他打破僵局,并在随后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全取三分。

回头看恩里克的用人,穆尼尔首发已被证明是本场比赛的败笔。事实证明在强强对决中,过于信任没有经验的年轻人是有风险的,穆尼尔在开场错失两个绝佳的机会后,开始变得消沉不自信,在前场几次处理球都不敢自己来,而选择了传球,而且与梅西,佩德罗毫无默契,下半场开始的破门也被判为越位无效,极大的打击了他的自信心。

终于,恩里克坐不住了,在63分钟用内马尔将其换下,巴西人上场后果然不负众望,三脚射门就收获了两个进球,制造出4次有威胁进攻,确保了球队的胜利。如果内马尔能早点登场或者直接首发,那比赛过程可能远不会这么艰难。

其实恩里克用人的问题不是这场才凸显出来,上轮联赛就暴露出类似的致命问题。对阵比利亚(微博 数据)雷亚尔,恩里克较为器重的马蒂厄变成了毒瘤,搭档又是不太稳健的皮克(微博 数据),让自家门前风声鹤唳,若不是对方运气欠佳两次中柱,巴萨客场可能很难全身而退。而中前场的状态和本场比赛类似,疯狂的挥霍机会。直到比赛71分钟恩里克才想到了应该求变,幸好最后梅西的传球幸运的从对方门将双腿穿过,成就了桑德罗的空门绝杀,让巴萨客场艰难带走胜利。

解析巴萨主帅用人规律其实并不难,以梅西,伊涅斯塔,拉基蒂奇为支点,在这三人身边不断更换人手辅助,哪怕围绕这三人身边的都是些菜鸟也无妨。但问题就出在这,这样的搭配球队如果打出顺风球那问题不大。一旦碰上强敌,比赛变得焦灼,变得艰难,这样的用人隐患就会显现出来。

年轻人心理素质欠佳,不善踢逆风球,如果核心球员状态低迷或被防死,作为主教练应该备有紧急处理方案,可恩里克好像并没有准备什么。近两轮球队遇到阻力较大,他都没能及时作出应变导致球队陷入苦战,比如本场穆尼尔的使用,和上一轮马蒂厄与佩德罗的使用都存在问题。临场应变也是考验一个主教练级别的关键因素,这两场比赛,他显然有点迟钝了。

10月24日巴萨将迎来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挑战,届时苏亚雷斯将可以解禁复出,这对恩里克而言再美妙不过了,希望在国家德比到来前的这段时间巴萨主帅能及时弥补不足,尽快磨合出一支稳定的班底,"国家德比"不容有失,留给他的时间其实并不多了。(龙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巴萨恩里克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