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英雄乃德甲另类 格策拜仁第50战献大礼

世界杯英雄乃德甲另类 格策拜仁第50战献大礼

格策王者归来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欧洲联赛全面开打后,格策这个名字被人提起的频率远不如世界杯决赛后那段时间,好像格策这枚巨星胚很快就要被人遗忘一样,可就在人们行将漠视他的存在时,格策用一粒精彩的进球重新唤起人们的记忆:他依旧是德国队未来的中流砥柱,依旧是拜仁、乃至德甲最另类的一位超级球星。

德甲第3轮拜仁2-0斯图加特一役,格策打入首开纪录球,听上去并没有那般惊天地泣鬼神,但这粒进球的精彩程度很难用文字叙述:第27分钟,阿隆索开出右路任意球,吕迪格头球解围不远,本埋伏在禁区中央的格策快速移动到右肋,随后他用一个大幅扣球动作连停带过甩开伊比舍维奇的防守,面对两名斯图加特后卫上抢,格策果断起右脚低射远角得手。这粒进球的意义不只在于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更在于让所有诋毁德甲“只凭意志和力量”的人闭嘴。

图片报》感言:“我们的世界杯英雄终于回来了,他的那粒进球是全场最高光点,他用一个相当华丽的动作骗过上抢的伊比舍维奇,当对手们以为他会故技重施时,他却果断起脚,打入决定全场走势的关键进球。”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是格策为拜仁出战的第50场正式比赛、第30场德甲联赛,拜仁生涯这30场联赛中他打入11球助攻8次,效率接近3场造2球,优于效力多特蒙德时的83场22球32助攻。要知道他只是一位22岁的年轻球员,有着如此辉煌的履历颇为不易。

《南德意志报》把格策夸得神乎其神:“他是西班牙人还是巴伐利亚人?或许他介于二者之间,但他确实是出生在巴伐利亚梅明根、长在多特蒙德的德国人!格策打入的这粒精致进球绝对值得大书特书,他几乎面对斯图加特整条防线,但他利用仅有的空间完成了这样一个高难度进球,实属不易。自从世界杯决赛一炮走红后,格策成为德甲后卫们的眼中钉肉中刺,他每场比赛都面临严防死守,但他从未退缩。此役他用表现证明:自己仍有很大潜力可挖。”

如德媒所言,新赛季格策确实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首先,瓜迪奥拉变阵3后卫,格策的位置飘忽不定,瓜帅赋予格策更多的自由,但超级马里奥三世却需要时间来适应,毕竟生涯中格策一直不停调换位置;其次,就是各队后卫对其看防越来越密,场均触球45次、被犯3次就是力证。不过即便如此,格策还是保持着较高的效率,虽然3轮1球不值得一提,可要知道格策3场出战184分钟,射门总数只有3次,打入1球——射门转化率高达33.3%,比某些浪射王强了不知多少。

想当年,马里奥-戈麦斯总被人提及其西班牙后裔身份,但前拜仁射手只是进球后的庆祝动作(斗牛)像技术细腻的西班牙人;同样名为马里奥的格策又被称作“西班牙人”,不对!2年前他还得过“格策迪尼奥”的名号,那不是巴西人吗?总之,德甲没几个敢带球往人堆扎的主儿,而格策这种不靠速度、纯凭技术的更少之又少。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拜仁格策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