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连胜场均失1.5球 切尔西华丽攻势背后存隐患

4连胜场均失1.5球 切尔西华丽攻势背后存隐患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2014-15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第4轮的榜首之战,意外的由名不见经传的斯旺西来担当,而另外一支是上季争冠失利,本季厉马秣兵的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一场进球大战延续本赛季英超精彩绝伦的同时,切尔西也以四连胜的战绩独占鳌头,把上季冠军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甩下5分之多。

4:2,又是一场高比分,上一场比赛6:3大胜埃弗顿后,有球迷戏称是一场网球比分,这一场的4:2,虽然不那么夸张,但却与切尔西和穆里尼奥的标签,极不相符。近2场比赛失5球,在1:0主义至上的穆里尼奥看来,这是很难被接受的。尽管近年来,穆里尼奥在俱乐部内外的压力下,继续专注取胜的同时,也尝试踢出更漂亮的足球,但是2场失5球,4轮场均1.5个失球,还是令切尔西的榜首之喜冲淡不少。

显然,进攻是这支经历了上赛季锋无力之痛的切尔西所极力需要的,来自西班牙的2名天才,完美的契合了切尔西的战术体系以及穆里尼奥的执教风格,让切尔西的进球变得毫无难度,迭戈科斯塔,4场7球,法布雷加斯4场6助攻,从前4场比赛此二人的表现看来,似乎还没有见过比这更成功的引援。这两笔引援完全脱离了足球界球员需要磨合,需要过渡才能碰出火花的教条哲学,而更像是一次西药治疗,一针见效,效果称得上立竿见影。

不得不提的是球队的防守,穆里尼奥常说,他执教的第二年总会比第一年成绩好,让我们对比一下2005-2006赛季的开局,即穆里尼奥首度执教切尔西的第二个年头,该赛季切尔西9连胜开局,前6场,打进12球竟然一球未失,令当时的全英媒体,每场都在关注切尔西会不会丢球,当个赛季切尔西仅失22球蝉联冠军。而按本赛季切尔西前4场的场均失球数,整个赛季失球将会超过50球,要想夺冠几无可能。

4连胜场均失1.5球 切尔西华丽攻势背后存隐患

特里自摆乌龙险些酿苦果

然而,此一时彼一时,9年前的英超竞争不如现今激烈,而且2005-2006的切尔西阵容没有多大改变。而本赛季,英超球队实力差距不大,有雄厚的、多达5支的争冠阵容,而且切尔西除了后卫线,关键位置人员更替,也需要通过不断的比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一支球队的三条线是需要完美连接起来才能发挥功效,上季的切尔西,后卫线突出,中场也不错,但是前锋欠缺,本季的切尔西,后卫天团没变,中前场球员改变了,却反过来影响到后防,“蝴蝶效应”竟也在切尔西队中应验。不过,治疗锋无力,穆里尼奥似乎就没能拿出什么招数,但是治疗防守问题,在穆里尼奥这位防守大师面前就永远不是问题。

新赛季才刚开始,完美起跑的切尔西,在竞争更加激烈开放的争冠征程中占据主动,接下来,如何让球队保持超强攻击力的同时,也能保持高水平的防守,就看穆里尼奥如何调教了。

(阿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