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金靴华丽变身 “罗贝里”升级“罗万里”

德甲金靴华丽变身 “罗贝里”升级“罗万里”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提起拜仁的攻击线,球迷们总在说“Robbery”组合。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一点:里贝里莱万多夫斯基两人很来电。南部之星的球迷已经发明了新绰号“Lewery”(莱万里)。但是考虑到莱万和罗本之间配合也不错,也许拜仁的攻击线可以命名为“罗万里”!

其实莱万多夫斯基和里贝里二人从夏训开始,就已经上演过多次相得益彰、双剑合璧的华美一幕了。在德国电信杯赛事里,半决赛里莱万多夫斯基和里贝里相互支援各自破门,决赛上里贝里更是给莱万传出了一记精确到厘米的绝妙助攻。遗憾的是之后里贝里受伤,惺惺相惜的二人因此无法同场竞技。本战里贝里伤愈复出,第68分钟替补出战,在短短17分钟内,二人就有了三次美妙绝伦的合作。

第一次是里贝里出场5分钟后,法国人妙传,策动了莱万多夫斯基射中门框的机会。第二次是又过6分钟后,里贝里突破直传,莱万多夫斯基前插形成单刀,一个好球被裁判错误的吹为越位。再过6分钟,两人打成一次配合,莱万多夫斯基前场右肋精确斜传,里贝里单刀推射建功。就这样,“莱万里”组合第一次在德甲亮相,就已经形成杀伤力。赛后里贝里盛赞:“和莱万多夫斯基这样的巨星一起踢球,一切都会变得简单。”莱万多夫斯基之前就表示过:“我们从训练的第一天起就彼此互相理解,我相信我们未来可以配合得更好”。

值得注意的是,莱万多夫斯基可不仅仅只是和里贝里一个人“来电”,他和罗本之间的配合也很好。夏季,罗本也是因为伤病困扰、世界杯假期,而夏训断断续续,在与莱万磨合不多的前提下,德甲首轮,罗本和莱万刚一搭档,莱万就给罗本送上美妙的助攻。重要的是,莱万多夫斯基来到拜仁后,开始有了华丽的转身。之前莱万虽然威力绝伦,但始终走的是射手路线,效力多特蒙德四个赛季,莱万合计在德甲赛事里进球74个,但助攻却不多,4个赛季合计20个,平均每年只有5个。加盟拜仁时,26岁的波兰射手表示“我认为自己还可以继续提升”,他确实在助攻方面有了提升迹象,投奔拜仁踢了3场德甲1场德国杯,莱万已经有3个助攻进账,拜仁的三大巨星(罗本、里贝里、格策)都笑纳了莱万送上的大礼。从长期来看,“罗贝里”仍然会是拜仁攻击线上最大的法宝,如今有了莱万多夫斯基这样一个进球能力出众(德甲金靴岂是浪得虚名),还能为队友输送炮弹的奇才,拜仁的“罗万里”攻击线值得期待。

在德国媒体看来,这证明了莱万多夫斯基的足球智商。莱万投奔拜仁后,如果玩起“独狼”那套,即便是进球数据再华丽,也未必能征服队友;反过来,他选择无私帮助队友的姿态,反而可能会得到队友们更多的投桃报李。拜仁前场各个都是身怀绝技的天才,罗本、里贝里、格策等人都是罕见的助攻高手,莱万如能和这些王牌形成默契,如能赢得这些人的尊重和欣赏,那么他个人的进球数据也有望因为队友的支持而变得更加华美。有鉴于此,他选择用助攻打开局面绝对是有利无害的。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