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宴坤全力备战K-1冠军赛 习惯大起底不觉得苦

腾讯体育9月13日长春报道(记者肖苑玫(微博) 向洋)镜头里的李宴坤是个霸气十足的搏击选手,犀利的眼神令人不寒而栗;镜头外的李宴坤是个爱笑的大男孩,对任何事情就一个顺其自然的态度。

意外的冠军

9月3日,K-1中国训练营在长春开营。赢得K-1中国选拔赛首站冠军的李宴坤获得了一份大单——2014年K-1年度总决赛的契约战合约,第一次迈进了K-1的擂台,也由此成为了此次训练营的一名成员。一直以来李宴坤都是在视频上观看K-1,如今自己即将登上这个擂台,除了笑,他就说了“顺其自然”。

备战选拔赛前两个月,李宴坤没有闲着,除了加大训练量外,他还参加了5场比赛且全部取得了胜利,这个战绩令他的自信迅速提升。K-1是勇敢者的游戏,没有足够的自信哪有勇气站到擂台上,更何况是K-1的擂台?

“(海选)第一轮结束后点名最后一个才点到我的名字,觉得有点意外,不过,进入实战海选我更有信心。”李宴坤回忆道,之后他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没想到对手在比赛中因鼻血不止而退出了比赛,由此赢得了选拔赛冠军,拿到了通往K-1年度总决赛契约战的合约。

习惯大起底

“第一天的早餐:四个鸡蛋、一罐牛奶、一条鱼、一根香蕉,我完全不适应,那么一大块鱼却没有放盐,我差点就吐了。”李宴坤回忆道,第一次参加K-1训练营的他花了一点时间适应营里的生活,譬如根据总教练阿林的食谱要求,训练营的所有饭菜都要少油、少盐,10天过后他和队友们都已经适应了这个吃饭,而且身体发生了明显的改变,“我觉得自己身体的耐力提升了,就是说上午这堂强度课后,下午这堂课我的体能没有问题了,以前上午练完了,下午体力就跟不上了。其实训练量、作息时间跟以前比都没有太大的改变,唯一改变的就是饮食,所以我觉得与饮食调整有很大关系。”

李宴坤本喜欢吃辣,但在长春期间逼迫自己“戒辣”,因为辣椒不利于伤口的愈合、恢复。“我想经过这20天的生活后,我的饮食习惯会很发生很大改变,反正我也会做饭,就尝试给自己做吧。”他笑道。

全力备战契约战

李宴坤将与来自巴西的安德里-迪达-阿梅德在70公斤级中相遇,近期李宴坤正在研究安德里的视频资料,他认为,自己在体能方面有优势,因为训练营期间自己的耐力有了很大提高;其次他认为自己的信心有了很大提升。

刚跨入K-1的门槛,就将登陆K-1核心级别的舞台,李宴坤的运气可谓不一般,不过在他看来,这一切都是自己努力的必然结果,是顺其自然的,这一路走来他很享受,从未觉得苦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