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越野记者手记:致敬 中国大越野

大越野记者手记:致敬 中国大越野

金城车队在收车仪式中

大越野记者手记:致敬 中国大越野

金城车队在收车仪式中

2014 年9月12日,第二届中国越野拉力赛收车的日子。

上午9时,敦煌古城大营内一片祥和的景象。太阳很辣,风却凉爽。蓝天白云下,握手寒喧、合影留念,轻松的欢笑声充斥着大营的每一个角落。离金城车队大营不远处,组委会昨天搭建起的颁奖台上,美丽的女演员们正在进行彩排,她们在为晚上7时将举行的颁奖典礼作最后准备;右侧的SS13收车台边,央视的电视拍摄摇臂在上下移动,寻找着最佳的拍摄角度。再远处,就是现实中又是传说中的火焰山,再过一小时,本届中国越野拉力赛的车手将在它的脚下完成最后1.5公里的收关表演。

没有了压力的冲刺,动作总是最漂亮的。

金城车队的车手苏文敏(微博)与周田,这两位本届拉力赛摩托车组即将诞生的冠亚军车手,早就把自己的爱车以及装备洗得光可鉴人。作为车迷心中的偶像,他们已经学会珍惜自己的形象。

由身体力行到内心领悟并懂得时时维护的形象,才真正透着沉稳的底气。

1.5公里的场地赛,分把钟的事。如同苏文敏所说:拉力赛刚开始时,觉得好漫长,一下子,就到了收车的时刻,觉得有点太快了。一旁的记者提醒他:今晚颁奖仪式结束后,你会觉得失落的。

胜利的喜悦与落幕的惆怅,仿佛是人生的节奏?

一个新的结束总意味着另一个新的开始,如同朝阳与晚霞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交替。

哲人说:幸福在于结局,意义在于过程。

诚如是。

回想过去的十几天,从八达岭、天鹅湖、榆林窟,到巴丹吉林沙漠、腾格里沙漠、一百四戈壁,再到张掖、酒泉、敦煌,一连串美丽、古老的名字,少有人能报出全部,但其间经历的那些烈日骄阳、深夜暴雨、漫天黄沙以及无休无止的公路、无穷无尽的等待,恐怕会永远留在经历过的人们的记忆中。

那天,在腾格里沙漠边缘,在等待车手回归终点的毒辣太阳下,苍狼白鹿车队的车载音响里传出了非常优美的呼伦贝尔歌曲,悠远又豪迈的歌声让人忽然间明白了为什么像中国越野拉力赛这种艰苦的赛事会让许多人痴迷:

这里的山山绿绿

这里的水水清清

这里的天天蓝蓝

这里的人人更亲

这里的草嫩油油

这里的羊满山坡

这里的花吐芬芳

这里的鸟比歌唱

我们是越野的人

我们是探索的人

我们是热血的人

我们是追梦的人

……

与勇者同行,追梦的人永远在路上。

快讯:

第二届中国越野拉力赛在结束了SS13赛道的比赛后圆满收关。在摩托车组的角逐中,中国金城车队的车手苏文敏在赛程后期受伤的情况下,带伤上阵,勇夺冠军,他的队友周田获得亚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