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震惊遭女排二队击败 哀叹亚运夺金变艰难

韩媒震惊遭女排二队击败 哀叹亚运夺金变艰难

中国女排二队击败全主力的韩国女排,亚洲杯夺冠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综合韩国媒体报道,中国队以3-0力克韩国队勇夺女排亚洲杯震惊韩国媒体,包括韩国主流媒体《朝鲜新闻》等都纷纷发表评论,认为韩国队争夺亚运金牌真正对手已浮出水面。韩国队头号球星 金延璟在赛前曾相当自负地表示:“自己的球队不会第二次输給对手”,但又一次被打爆无疑敲响警钟,即便中国二队也不好惹。

韩媒认为,韩国女排在之前的小组赛上曾经以0-3不敌对手,但并未引起包括教练组在内的高度重视,始终认为以二队出战的中国队赢在身高和主场之利上,况且韩国队必定小组出线,也没有完全发力。然而决赛又输一个3-0令已经无话可说,中国队凭借胜利不仅重新夺回亚洲杯冠军,同时在中韩两队80次交战中以68胜12负处于绝对优势地位。

韩媒输球后也强调了客观现实,韩国女排由于身负亚运会夺金任务,高度重视本次亚洲杯练兵机会,以参加亚运会主力阵容出战,但包括老将韩松伊、主力自由人金海兰以及主攻手李在英相继在本届大赛中相继因伤退赛,不仅影响到最后的决赛,甚至对于即将开战的亚运会也会带来负面影响。

韩国队为了备战与中国队的决赛还是做了精心准备,该队主老练李英国在准备会上甚至激励球员们要通过积极的跑位、掩护等給对手以欺骗,搅乱对手的网前拦网体系,打出教科书般的攻防战术,最终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韩国队在比赛刚开始时似乎有些效果,多次的战术变化也令对方的拦网失灵,尤其在第2局双方咬得非常紧的时候,老将韩松伊脚受伤下场成为转折点。当然最终败下阵来还是因为整体实力,除了世界级主攻手金延璟独得27分,算得上正常发挥之外,队友的火力点几乎都被对手网上强有力压制,相反对手的进攻也逐渐显现威力,韩国队只能疲于救球。

韩媒针对韩国队再次败給中国队也分析认为,中国队参加本届亚洲杯的球员并非一线队员,主力球员大都在备战稍后举行的女排世锦赛。参赛亚洲杯的二队球员也将参加仁川亚运会,此番2轮交战也算是知根知底,如果不在较短的时间里找到克敌办法的话,韩国队要想夺得金牌依旧很难。

韩国队要想在主场赢得亚运会金牌,就必须立马找到对付中国队的绝招,韩国队主老练李英国也在赛后表示说:“为了破解对手网前拦网的困扰,急需找到进攻更加快捷的办法。”然而韩国队存在的伤病以及时间上尚存在难点,都会影响到大赛前的战术改变,唯一可能解决的方法就是在比赛当中进行适当调整,针对对手网上的优势边赛边改。(午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