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评比卢普斯名人堂资格 精神贡献大于数据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比卢普斯才宣布退役没过几天,NBA官网就开始讨论起一个话题:这位征战NBA沙场17个赛季之久的老将,是否有资格进入名人堂?

在其17年NBA职业生涯里,比卢普斯先后共效力过7支球队。相比起数据,他对各个球队的贡献更多的在于他所贡献的“无形资产”。在底特律2004年夺冠和掘金2009年打进西部决赛这两个过程中,他对球队的作用与众不同——他是用自己对待比赛的态度来影响球队和队友的。无论任何时候,他在更衣室对队友来说都是一种积极正能量的存在。因此,他也赢得了2013年的首届Twyman-Stokes(特维曼-斯托克斯)最佳队友奖。获奖的理由就在于评委们认为他具备了“基于无私的比赛、场内外作为导师的领袖作用、对其他NBA球员的模范作用,以及他对球队的承诺的风险”等各项最佳队友的特质。2008年,比卢普斯还因突出的慈善工作而被授予肯尼迪公民奖。

但是,如果严格按照名人堂的投票标准,那么对比卢普斯的投票则存在一些悬疑。毕竟,他所表现出来的特质,是难以量化评定的。

职业生涯期间,比卢普斯的场均数据为15.2分、5.4助攻,命中率41.5%,且有多个赛季投篮命中率不足42%。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他只在一个赛季里场均助攻数进入联盟前五。在数据横行的NBA,这样的数据表现显然难有说服力。

但同时,比卢普斯又曾5次进入全明星阵容(3次在活塞,2次在掘金)。这一点可以为他加分不少。此外,他也曾2次进入联盟最佳防守第二梯队,1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第二梯队。在活塞赢得过一枚总冠军戒指,且荣膺总决赛MVP,外加2010年随美国男篮获世锦赛冠军。这些都可以为比卢普斯加分。

总的来说,在比卢普斯17年的职业生涯里,让他与其他球员区别开来的,正是他身上所体现出来的正能量,而不仅仅是众人追逐的数据。现在的NBA需要更多像他这样的球员。

比卢普斯也很清楚自己所具有的资质。“名人堂是我的一个很大的梦想。”比卢普斯在宣布退役时曾说道,“它标志着你是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我虽然不会强求,但那的确是我的一个愿望。我内心很清楚,我有一个配得上名人堂的职业生涯。你仔细看大多数的名人堂成员,我不知道有多少是像我一样开始职业生涯,并一点点爬上顶峰的。”

当年,在选秀大会上高顺位当选后,比卢普斯开始了颠沛流离的职业生涯,三个赛季历经四个不同球队。从一开始,比卢普斯在NBA这条道路上的经历就注定了与众不同。或许,在走向名人堂的故事也一样——他最终是否有资格进入篮球名人堂,2019年揭晓。(无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