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团队球星是谁? 别争了!前两位都在马刺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评价球星档次,有数据、效率值等参考依据,终极些的还有球队战绩这个硬标准;近年来,一项新的针对“球队化学反应”的研究模式,正从棒球联盟向美国各个体育联盟扩散,衡量球星由此明确出了“团队球星”的概念。那么,NBA中最好的团队球星是哪些人呢?似乎没必要急着抛出你心目中的答案了,研究结果已经有了,一句话描述即是——都是马刺的人。

美国拉特格斯学院的相关组织是“球队化学反应”研究项目的主要研究力量,其研究导师切斯特-斯佩尔将参加本月晚些时候在芝加哥召开的NBA各队经理研讨会,届时他将重点介绍“球队化学反应”的研究成果,以期帮助NBA球队通过更多的思路与模式来经营发展。

切斯特-斯佩尔表示他们的研究已取得了较为完整的成果,他提前透露了部分相关内容——就像很多人所感受到的——马刺是联盟中化学反应最为出色的球队。“我们就是在根据掌握的数据来作分析,而马刺就是以其球队化学反应为特色的。这也是他们又赢得了一次总冠军的关键,马刺与我们的研究模式非常合拍。”切斯特-斯佩尔说。

上赛季,马刺是联盟平均年龄第4大的球队;如果从邓肯已过38周岁、吉诺比利已37岁的情况来体会,马刺“老”的印象就更为深刻,但这样的马刺强势夺得了总冠军。球迷舆论调侃的“逆生长”显然不是真的存在,真正的原因是马刺看似的“老迈”其实是“老辣”——切斯特-斯佩尔指出:研究数据表明,邓肯与吉诺比利就是联盟最好的两位团队球星,首先他们在球场上有着绝对的自我约束意识,是在表率球队执行整体战术;在此基础上,这两人将个人球星能力转化为了引领队友的效果——他们两人,是最能为队友在整体技战术框架内提供发挥自由度的球员,也就是最能将队友能力激发出来的球星。

在“球队化学反应”的研究项目中,薪水平衡也成为了重要的参考数据,而马刺队中年薪最高的帕克(微博),其1250万的薪水在全联盟中只排名第37位。“说到底,‘球场表现’的先决引导宗旨就是:你是否喜欢其他队友?”切斯特-斯佩尔说,“这决定着一支球队能有多好。”

切斯特-斯佩尔目前还并没有透露太多的相关研究数据,但可以想见:本月晚些时候在芝加哥的研讨会上,在他通过个体数据、队友间影响力、整体凝聚力等多项内容的论证中,将带动NBA各队经理们掀起一场“学习马刺”的热潮。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